> 首页 > 正文

副校长赵海彦专题听取教务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

2019-05-23 15:57:22     (点击: )

5月22日下午,副校长赵海彦在成均楼C213会议室,专题听取教务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教务处班子成员参加汇报会。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周震同志汇报了教务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今年以来,教务处按照以案促改常态化警示教育常态化的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坚持教务处“一把手”带头、负总责,班子成员在抓好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负责抓好分管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无论是召开教务处班子会议还是处务会,处领导每次都要强调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使全处人员时时警醒,基本做到了业务工作部署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抓到哪里。二是加强廉政法规制度的宣传学习。1月24日、3月28日,教务处组织全体人员先后学习了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相关纪律规定》《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4月29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以上党课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通过加强法规制度的学习,使大家增强法纪观念,提高思想觉悟,自觉做到心中有法、心中有戒。三是认真搞好廉政风险点排查。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度廉政风险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从个人和单位两个层面,围绕岗位、工作环节等容易产生腐败的薄弱环节,采取自己找、群帮、领导提、集体议、组织审等多种形式,全面、客观地查找、确定风险点,目前已经按《通知》的方法步骤和时间安排,正在制定防控措施。四是规范处务管理,强化规矩纪律意识。在请假方面,除处级领导干部要备案之外,要求其他所有人员超过半天的请假都要写请假条,经领导签字后交综合科备案。在办公物品采购方面,科室需要采购物品必须写清事由、列出清单,经处领导签字后,统一交综合科采购,杜绝浪费和随意性。

在听取教务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后,赵海彦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对党风廉政建设要做到敢抓敢管、会抓会管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二是要认真搞好风险点排查。按照学校的通知要求,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科学确定风险等级,在此基础上,制定防范措施,完善制度规定,堵塞各类漏洞,切实扎紧扎牢制度笼子。 三是要强化警示教育。严格执行学校《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意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常态化实施办法》,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教育引导全体人员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四是要强化日常作风纪律养成。今年是学校“干部作风提升年”要按照《洛阳师范学院“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把狠抓工作落实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突破口,把严守纪律规矩作为改进作风的关键点,使全处人员的精神状态、廉政意识、工作执行力都能得到一个的提升科级以上干部要带头加强廉洁意识,带头加强自身修养,做到干净做人规矩做事。(综合科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