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正文

我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9-01-07 10:00:07     (点击: )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批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教师〔2018〕21号),公布了第八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014—2018)获奖名单,学前教育学院杜燕红教授主持的《乡村幼儿园“天地课程”体系开发与实践研究》荣获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零的历史性突破。

近年来,学校准确定位发展目标,坚持教学中心地位,鼓励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深化教师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入开展基础教育研究,建立“学校、地方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名师及教研员‘四方联动’协同育人”的新机制,打造与基础教育融合发展、引领和服务基础教育的新平台,充分发挥了对我省基础教育的辐射和引领作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取得,是我校坚守百年师范传统,引领区域教师教育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最好诠释,充分彰显了我校办学特色与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是我校近年来强化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的结果,也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了重要支撑。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选一次,是与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并列的国家级奖项,是由国务院批准的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最高奖,代表着我国教育教学研究的最高水平,是彰显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核心指标。在全国各地、各单位推荐申报的1382个项目基础上,经过严格的评审筛选,最终评选出本届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项、一等奖50项、二等奖400项。本次获奖,是我校办学历史上的又一个重大突破,充分展现了我校多年来在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和服务地方基础教育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成就。

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内涵建设,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地走以提升培养质量为核心、以突出培养特色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而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