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2018-09-29 09:56:07     (点击: )

由校语委办公室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第21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党委副书记宋文献,语委主任、副校长赵海彦在党政办公室、语委办公室、党委学工部、新闻与传播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活动现场,指导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此次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正值我校2018级新生入学之际,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都带来了家乡的“特产”——乡音,因此,推广普通话活动有着非常现实的意义。

活动现场,推广普通话宣传员向新生及新生家长分发了《语言文字知识》宣传彩页,包括简洁的语言文字工作政策法规、语言文字达标评估以及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等内容。一块写着“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的宣传版面十分引人注目,“说好普通话,沟通你我他”、“学好说好普通话,文明高雅又潇洒”等话语坚定了同学们说好普通话的信心,许多新生和家长郑重地在上面签上自己的名字。王洪彬、宋文献、赵海彦等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也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王洪彬指出,我们要充分发挥师范学院特色,自觉将语言文字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不断创新,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和实践活动,带动全校全社会普及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

大学生朗诵艺术团的学生们带来的《少年中国说》朗诵节目,获得了校领导、师生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趣味绕口令”活动吸引了众多新生和家长的参与。大家表示,今后要更加重视普通话的学习,养成良好习惯,使普通话真正成为校园语言,同时还要通过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洪彬在推普周活动现场签名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在推普周活动现场签名

洛阳师范学院副校长赵海彦观看推普展板

副校长赵海彦观看推普展板

学生在推普周活动现场朗诵《少年中国说》

学生在推普周活动现场朗诵《少年中国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