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会议
2018-10-01 09:40:38     (点击: )

9月30日上午,校党委在成均楼B302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意见。校领导王洪彬、梁留科、王万鹏、宋文献、潘留占、赵海彦、李晓彦、杨海强、庞彩霞、张运礼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主持党委会专题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的通知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传达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精神。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传达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视频会议精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视频会上作辅导报告,他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教育会议,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入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深刻阐释了教育优先发展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靠谁培养人”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是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陈宝生强调,要从“九个坚持”、基本战略等八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要把握“新、高、实、深”的工作原则,把握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的工作方法,开展传达、宣讲、培训、研讨、调研“五个行动”,建立问题、课题、政策、任务、责任“五个清单”管理制度,把大会精神落实下去,带动教育系统各项工作,实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作为。

王洪彬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中深刻回答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把我们党对教育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为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在实践中贯彻落实。

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王洪彬提出,要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要求,集中精力,狠下功夫,多措并举,抓好落实。一是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理论宣讲、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讲话结合起来学,连续学、系统学、深入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方面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九个坚持”,要作为思想政治教育、课堂教学,党校、团校培训等的重要内容加强学习,确保把大会精神把握准、理解透、落实好;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及早谋划明年人才引进工作,同时筹备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围绕教学工作,出台系列文件,全面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和育人水平;四是要加强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质量。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当前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申硕攻坚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把具体的纲领性文件学深悟透,通过多种形式营造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氛围,全力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DSC_8220

会议现场

DSC_8222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DSC_8223

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传达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文件精神

DSC_8224

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传达教育部文件精神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