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正文

高等教育质量评价专家周凌波莅临我校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2017-09-23 14:55:00     (点击: )

9月21日下午3时,麦可思公司副总裁、麦可思研究院副院长,高等教育质量评价专家,厦门大学教育学博士周凌波莅临我校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报告会在成均楼B302会议室举行,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相关职能部门正职和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赵邦屯主持会议。

基于新的审核评估模式和政策形势要求,如何将自身建设与审核评估“五个度”内涵要求相结合,如何建构动态、开放、循环的教学过程管理机制,如何解决“一评三促”过程中的迫切问题,是摆在各高校面前的重要课题。为有效帮助学校准备和开展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周博士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主题,重点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五个度”要求内涵,介绍开展审核评估评量工作的核心思路和实践经验。

周博士从如何落实审核原理出发,解析中国高校在“审核式评估”的理念下,应当依据何种逻辑体系筹备评估工作,举例说明在自评报告撰写过程中的典型范式和优秀案例。他分享了高校在总结工作事实、开展定量分析、落实存在问题过程中的核心思路,讲解了在审核评估中,如何以定量分析的方式表达“以自己的尺子量自己”的核心理念,同时介绍了在测量培养目标达成度、社会需求适应度、师资和条件保障度、质量保障运行有效度、学生和用户满意度的过程中,建议学校采用的一般方法和实践案例。本次讲座对于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推进作用。

周凌波博士是《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主审之一,为国内众多高校提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程专业认证、教学质量评价、学生工作及思想政治教育质量评价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主持开发了麦可思教学质量管理平台、专业建设数据评价系统等高等教育质量检测工具。

教务处

2017年9月22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