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2017-09-20 09:53:01     (点击: )

9月8日上午,我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学校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宋文献出席,各教学单位院长、副院长,公共教学部门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邦屯主持。

教务处处长赵邦屯简要总结了暑期教育教学工作。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方面,申报的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商务综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省级教学名师等正在教育厅网站公示;课程培训方面,组织了思想政治教育“马工程”重点教材的39名任课教师培训;专业建设方面,完成了2018年酒店管理、电子信息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文物与博物馆学等4个新本科专业的申报;制度建设方面,根据教育部41号令,组织修订了《洛阳师范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考试管理规定》等12项制度文件。教学运行方面,完成上学期期末学生成绩录入以及2017届毕业生学历学位注册工作等,组织开展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专业评估工作;组织了2017年下半年洛阳周边支教和新疆哈密支教学生的选拔培训工作,其中哈密支教学生93名已开始支教工作;组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考点申报,完成了2017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数据编排等。

教务处副处长孟宪乐安排了本学期本科专业评估、审核评估、师范专业认证、实习支教、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等重点工作。教务处副处长周震通报了上学期期末考试情况,围绕新学期课程安排、教材征订使用、学生返校补考、无纸化考试试点等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副校长宋文献在讲话中指出,新学年的教学工作中,一是要充分认识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当前,国家教育进入提高质量、优化结构、促进公平的新阶段。要不断深化综合改革,精准施策,着力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改革,不断提高办学水平。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坚持把支部建在教研室,推动实现党的建设和教学工作的双促进、双提高。要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热爱三尺讲台、热爱经典阅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以此深化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扎实做好近期教学工作。下半年,学校要组织专业评估,并启动对师范专业的专业认证。各单位要以此为契机,摸清各个专业的建设现状,找准问题,从中看到差距、提升动力,切实通过专业评估和师范专业认证带动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要积极做好河南省第十五届师范技能大赛的承办工作,建立大赛网站,举办教师教育论坛,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比赛,力争取得好成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