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教师教育 > 正文

我校“大地明师”研习班结业典礼圆满落幕
2018-06-19 17:35:45     (点击: )

6月15日上午,“大地明师”研习班结业典礼在我校蓓蕾剧场举行。校长梁留科,副校长赵海彦,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雷振海,《中国教师报》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郑骊君、班主任周刊主编褚清源、新闻版主编黄浩,《中国教师报》特聘专家、河南民办教育共同体理事长王红顺,特聘专家、新安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夏书芳等出席典礼。来自吉林长春、山西运城及省内的10余所全国课改名校的领导、老师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典礼。赵海彦主持结业典礼。

三方共建师资培养宣传片拉开了结业典礼的帷幕。梁留科代表学校致辞,为研习班学员在短短三个月内的成长感到高兴。他讲到,在《中国教师报》,中小学课改名校的领导、老师以及研习班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大地明师”研习班同学在学习习惯、师范技能、团队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实践证明,洛阳师范学院、《中国教师报》、中小学课改名校三方合作的“大地明师”研习班成效明显。他表示,实施“大地明师”培养课程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师改革、创新教育教师培养模式、提高师范生质量的一次有益尝试与积极探索,我校将会认真总结“大地明师”研习班取得的成就,查找存在的问题,继续加大与《中国教师报》、中小学课改名校的深入合作,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红顺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以《陪伴孩子们成长,真的是一种幸福》为主题,从结缘、协作、见证、有约四个方面出发,表达了自己对“大地明师”研习班创新教师培养形态探索理念、强化师范生技能的课程模块、探索全新学习模式等方面的高度认同,希望与我校在课改、教师专业成长方面加强深度合作。

研习班学员代表赵振东汇报了研习班学习情况,分享了研习班的学习和实践经历。学员代表柳文倩朗诵邀请信,代表全体研习班同学邀请00后的学弟学妹们,选报师范专业,加入教师队伍,为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教务处处长赵邦屯宣读了“大地明师”研习班成员名单。

梁留科和雷振海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雷振海介绍了中国教育报刊社的基本情况,解读了“大地明师”的特点和意义。他表示,中国教育报刊社将利用全国基础教育的课改资源,依托“大地明师”班,与我校共建中国基础教育课改博物馆,将洛师打造为全国基础教育研究和改革的高地。

“大地明师”研习班全体成员分别以晨诵、情景剧、才艺表演、专业技能展示、暮省(日志分享)、现场思维导图等多种形式汇报、展示了研习班的风采,赢得现场掌声阵阵。在随后的就业双选会上,20多家用人单位对研习班学员抛出了橄榄枝。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进一步深化我校教师教育改革,创新教师教育培养模式,提高我校师范生培养质量,培养符合教师专业标准的基础教育卓越教师,今年3月,我校与《中国教师报》、中小学课改名校合作,举办了首届教师教育“大地明师”研习班。研习班学员培训时长为3个月。该研习班旨在为师范生岗前培训提供思想和技术援助,打通高等师范院校教师教育与中小学之间的最后一公里,为基层用人单位培养毕业即能站稳讲台的课改型教师。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