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教师教育 > 正文

我校“大地明师”研习班开班
2018-04-05 17:25:15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进一步深化我校教师教育改革,创新教师教育培养模式,提高我校师范生培养质量,培养符合教师专业标准的基础教育卓越教师,我校与《中国教师报》、中小学课改名校合作,举办首届教师教育“大地明师”研习班。

4月4日上午,“大地明师”研习班开班仪式在我校逸夫教学楼G5-102报告厅举行。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雷振海,《中国教师报》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郑骊君,周刊主编褚清源,记者崔斌斌,特聘专家、郑州艾瑞德国际学校校长李建华,特聘专家、河南民办教育共同体理事长王红顺,特聘专家、新安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夏书芳,以及我校校长梁留科,副校长赵海彦,洛阳市西工区教育体育局局长李艳丽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我校师范专业所在的学院副院长、教法老师、“大地明师”研习班学员以及部分师范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在“大地明师”研习班学员慷慨激昂的晨诵声中正式开始。梁留科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学校建校百余年来始终高举师范大旗,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实施“质量立校”战略和“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建立了高校、政府、基础教育共建共享的教师教育体系,着力打造教师教育培养高地和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高地,先后为国家培养了近10万名师范生。学校创办的“中学名师实验班”获批国家、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此次举办“大地明师”研习班是教师培养模式一种积极有益的探索,学校将与《中国教师报》、中小学课改名校一道,全力办好“大地明师”研习班,努力将其打造成洛师的特色品牌,并以此为契机,着力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创新教师教育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褚清源介绍了“大地明师”研习班项目的建设背景,从建设原因、内涵、课程特点三个方面介绍了“大地明师”研习班的的情况,并阐释了“大地明师”研习班课程的十大理念。他表示,教育需要不断谋变和变革,只有变革才能看到希望,“大地明师”研习班不仅是当前教学探索的一小步,未来必将成为教师教育改革的一大步。

梁留科与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雷振海共同签署了《“大地明师”培养工程共建项目书》。

研习班学员代表赵振东、刘迪分享了他们在研习班的学习和实践经历。班级导师代表夏书芳、李艳丽分享了他们对新课改的经验与感受,鼓励研习班学员积极储备技能,志存高远,提升自我,并表达了对“大地明师”研习班的美好祝愿。

雷振海介绍了中国教育报刊社的基本情况,解读了当前教师教育行业的宏观形式,强调教育要进行观念改革,提升学生就业的竞争力。他鼓励研习班学员改变观念、勇立潮头,为新课改和素质教育的落地贡献力量。

据悉,这是《意见》颁布之后国内首个“洛阳师范学院+中国教师报+全国中小学课改名校”的教师教育“大地明师班”,旨在为师范生岗前培训提供思想和技术援助,打通高等师范院校教师教育与中小学之间的最后一公里,培养一批既能脚踏实地,又能仰望星空的知行合一的教师,既有高远的教育情怀,又有田野研究精神的明白之师、明亮之师、明日之师,为基层用人单位培养毕业即能站稳讲台的课改型教师。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