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教师教育 > 正文

河南省高校教师教育论坛在我校举办
2017-11-13 14:45:06     (点击: )

在河南省第十五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举办之际,11月11日上午,河南省高校教师教育论坛在我校成均楼B-301会议室举行。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田少辉、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干部吕康、我校副校长宋文献出席,参赛的43所高校领队、带队领导以及我校教务处负责人参加论坛。

宋文献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新校区“以人为本、以文为魂、以水为韵、功能合理、生态和谐、持续发展”的设计理念 ,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教师教育领域改革方面的工作举措和经验。他表示,我校教师教育的培养目标是为基础教育培养优秀师资,学校正不断探索教师培养的方式、方法,努力提升教师教育办学水平,引领、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发展。

田少辉对刚出台的《振兴教师教育行动计划(2017-2020)》文件中涉及教师培养工作的方面进行解读,对刚出台的《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通知》进行简要通报,希望大家把握新精神、新政策,对学校的发展提前做出谋划。他还传达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在全国教师教育振兴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重视教师培养工作,具备办好和振兴师范教育的强大信心和决心。

在座谈交流中,各高校领导、专家对新时期河南省教师教育领域改革的现状及其走向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并分享了各高校教师教育方面开展的工作、实践成果和经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