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教师教育 > 正文

河南省第十五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在我校举行
2017-11-11 11:43:59     (点击: )

11月10日至12日,河南省第十五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在我校举行。本次比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河南省基础教育教研室、洛阳市教育局、河南枫叶国际学校协办。

11月10日下午3时,比赛开幕式在我校逸夫教学楼G1—112报告厅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副厅级干部吴廷伟、河南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田少辉,河南省基础教育教研室副主任李海龙,洛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丽萍、洛阳市教育局副局长贾长河,我校校长梁留科、副校长宋文献出席开幕式。各参赛高校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代表和由43名基础教育一线优秀校长、教师、教研员组成的专家评委团队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田少辉主持。

洛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丽萍讲话,她代表洛阳市人民政府对比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洛阳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老师和参赛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高丽萍介绍了洛阳的悠久历史和发展前景,她表示,洛阳市将进一步加大对洛阳师范学院等本地高校在学生教学技能训练方面的支持力度,努力推进全市教师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长梁留科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以及在科研平台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梁留科表示,举办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是培养师范教育专业学生基本职业技能的重要举措,更是各兄弟院校展示教育培养成果的重要平台。这次比赛在我校举办,是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是加强各兄弟院校之间交流合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契机,希望比赛能够成为参赛选手博采众长、交流经验、开拓视野、收获友谊的平台,能够成为兄弟院校增进了解、加深友谊、相互借鉴、携手奋进的纽带。

许昌市基础教研室教研员吕蔚屏代表来自于各个教育岗位和专业的评委,向组委会、各位选手和广大师生郑重承诺:在比赛评审中,将本着对教育事业负责、对组委会负责、对选手负责和对自己的负责的态度,严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照组委会指定的比赛规则和评审方法,坚持公开、公正、公平,严肃认真地完成评审任务,评出风格,评出干劲,评出水平。

数学科学学院陶洁同学代表参赛选手发言。她表示,比赛只是一个形式,真正的意义是为了对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作为教师所应具备的技能作出的一种评价。比赛中选手们收获的不是输赢,而是在相互切磋的过程中学习到对手的优点,发现自己的不足,从中获得新的知识和经验。

省教育厅副厅级干部吴廷伟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部分首先谈到的就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长期以来,我省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教育经费投入大幅增加,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育质量逐年提升。随着我省经济社会进入新常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新的时代背景下对教师培养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如何提高教师培养质量,实现高等师范教育的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特色发展,从“教书匠”的训练走向卓越教师的培养,构建起高等学校、地方政府、中小学幼儿园共同参与的中小学卓越教师培养新模式,成为当前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任务。

吴廷伟指出,举办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是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教师专业标准》《教师教育课程标准》的具体体现,是引导高等学校全面深化教师教育改革、面向基础教育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为广大师范生搭建了一个培养教育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这项活动已举办到了第十五届,在省内外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已成为我省教师教育战线一张响亮的名片。希望参赛选手能够在参赛的同时,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再接再厉、勇攀高峰。

本次比赛为期3天,共有来自全省43所高校的领队、指导教师、观摩教师及选手近900人参与各项赛事活动,参赛单位数量、参赛人数和参赛规模创历年之最。281名选手将在14个赛场进行比赛,分为初中组、小学组16个学科以及学前教育本、专科2个小组,包含说课、答辩、才艺展示和专业技能展示等环节。比赛期间还将举办教师教育论坛、名师观摩课等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