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教师教育 > 正文

我校2014级教师教育“2+1+1”实验班毕业典礼举办
2018-06-04 11:44:00     (点击: )

6月1日下午,由我校教务处主办的2014级教师教育“2+1+1”实验班毕业典礼在音乐学院艺术楼B101剧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出席,洛阳市第五十五中学副校长张勇,焦作沁阳永威学校校长助理胡晓炜,教务处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典礼。典礼由教务处副处长孟宪乐主持。

孟宪乐简要介绍了教师教育“2+1+1”实验班的创办历程、发展定位、培养目标、训练模式,以及2014级“2+1+1”实验班的发展概况与教育教学成果。

宋文献致辞,对2014级“2+1+1”实验班同学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各实习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教师教育“2+1+1”实验班的创意过程、培养目的与培养理念,他表示,名师都是从教学一线摔打出来的,实验班遵循“实践出名师”的教学培养理念,通过“双导师”制度,让同学们在通识教育学习中打下扎实理论基础的同时,也在教育实训中获得丰富的实践经验。他强调,“教育要回归常识”,教学常识就是读书,2014级实验班的同学毕业后,会成为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实践者、参与者、设计者,大家在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加强自我学习,多读书,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他表示,当今时代需要卓越教师,2014级实验班的学员们幸运地参加了两年的教学实践,幸福地分享了实验班探索过程中的快乐与酸甜苦辣,希望毕业后还能不断学习,永远保持对教育教学的热情,保持对学生的热爱。希望其他同学通过认知教师教育“2+1+1”实验班的实验模式,分享实验班学员的实践成果、分享他们学习的快乐和幸福。

教务处处长赵邦屯希望同学们牢记“四个统一”“四个引路人”“四有好教师”的教师标准,始终保持并发扬在实验班难忘的学习经历,走上教师岗位仍要不断学习,继续提升自己,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输送优秀人才。

焦作沁阳永威学校校长助理胡晓炜从两校的合作交流、实习实训、就业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双方的合作情况,并欢迎我校学生到永威学校工作。

2014级教师教育“2+1+1”实验班代表张林凤发言。她回顾了在实验班的难忘经历,表示将会为成为符合时代发展和社会需要的卓越教师不断奋斗。

宋文献、张勇为实验班同学颁发结业证书。在随后举行的毕业欢送会上,精彩的节目将毕业生对青春、母校、恩师、同伴的难忘之情及对未来的美好期许化为轻盈的音符,萦绕在耳畔,经久不散。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