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质量监控 > 正文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检查情况通报(二)
2019-03-04 14:47:41     (点击: )


2019年第4                          总第158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

检查情况通报(二)

 

225-31,学校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组对全校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校教学督导组随机抽查了396个教室的师生到课情况、教师教学材料准备情况、设备运行情况、教材到位情况以及环境卫生情况等。检查结果汇总如下:

一、本学期开学初我校整体教学秩序良好,未出现教学事故。主要体现在:

1.领导重视。开学前,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赵海彦对期初教学工作提出严格要求。开学第一天,校长梁留科、副校长赵海彦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教学一线对教学运行情况进行巡视检查。各教学单位党政领导全员出动检查本单位课堂教学情况,起到了很好的表率和推动作用。

2.教学准备充分。教学设备准备到位,卫生状况普遍较好。大部分教师教学材料准备齐全,提前10分钟到教室候课,调试教学设备。

3.学生返校情况较好。校督导组随机统计的396个班级的平均到课率达97%,且大部分学生提前10分钟到教室。

4.大部分教师课堂管理规范,课堂教学井然有序。

二、存在的问题:

1.教材到位情况较差。很多课程学生无教材,部分课程学生教材不全。

2.部分教师教学材料不全,教案撰写不认真、不规范。

3.个别教师上课时间去资料室更换教材影响正常教学。

4.部分教师课堂管理不严格。出现学生上课坐在教室后排和两边的现象;未及时制止个别学生上课睡觉、玩手机现象。

5.个别教室门口未张贴课表,或课表与实际不符。

6.教室管理人员未及时将教室后门打开。

请各教学单位及相关部门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重点落实教材到位情况,继续加强课堂教学的管理,确保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教 务 处

201934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