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质量监控 > 正文

教学通报(第149期)
2018-07-03 16:26:40     (点击: )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情况通报


7月2-3日,由校督导组、教务处、公共外语教研部、公共体育教研部等部门组成的期末考试检查组对全校的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检查。本次期末考试检查主要对监考教师、学生是否按时到达考场、学生是否按规定就坐,是否按规定出示和放置参加考试的相关证件、监考教师是否严格执行考场规则和监考守则、试卷及答题卡是否准备齐全等多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学校抽调监考教师成立了标准化考场视频监考小组,对本次期末考试所有标准化考场进行视频监考。检查结果及视频监考情况汇总如下:

一、整体检查情况

各教学单位的党政领导非常重视本次期末考试,组建了教学单位二级巡考小组,提前到达各考场进行巡视和检查。所有监考教师都能按时领取试卷,到所分配的考场执行监考任务,规范考场管理;大部分学生都能按时入场参加考试;考场卫生状况良好,整体考试井然有序。

二、存在的问题

1.教师方面:个别考场没有按照监考教师一前一后进行监考,存在监考教师长时间坐在凳子或坐在课桌上监考,监考时看手机等不规范监考现象。

2.学生方面:存在个别学生未携带证件进入考场情况;存在个别学生仍抱有侥幸心理携带通讯工具、夹带考试资料进入考场等考试违纪现象。

3.其他方面:存在极个别科目考试安排出现毕业生进入考试安排名单,导致考场安排数据和实际考生不一致的情况。

三、建议与措施

考试中出现的问题,教务处及相关单位已记录在案,紧急情况已及时处理。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工作,特别要保证试卷质量。加强对学生考风考纪的教育,监考教师要认真履行监考职责,维护考场秩序,不做与考试无关的事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