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一行看望我校2018年秋季赴新疆支教学生
2018-08-31 11:57:06     (点击: )

8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副校长赵海彦到逸夫楼4号教学楼202教室亲切看望我校2018年秋季赴新疆支教的145名学生,教务处相关人员陪同看望。

王洪彬用四个“很”对即将奔赴新疆支教的洛师学子进行了肯定和鼓励。一是“很”光荣。同学们经过层层选拔,代表我校支援新疆教育事业,是一件非常光荣、神圣的事情,希望大家借此机会积累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技能,做好援疆服务工作。二是“很”重要。援疆工作缓解了边疆民族地区基层教师紧缺的矛盾,对哈密地区基础教育也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我校是全国较早开展教育援疆的高校之一,自2009年以来相继选派出14批次,共计973名同学参加到援疆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效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三是“很”辛苦。同学们对于当地的气候、风俗、饮食、语言等方面均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希望大家做好艰苦奋斗和吃苦受累的准备。王洪彬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为例,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磨炼意志,谨记“敬业奉献 为人师表”的校训,高质量完成支教任务。四是“很”能锻炼人。王洪彬指出,实习支教是培养优秀师范生的重要环节,是提高师范生教学水平的重要举措,他结合自身教育实习经历,鼓励大家虚心学习,潜心支教,改革创新,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并预祝同学们哈密支教生活收获丰硕成果。王洪彬还给每位同学赠送一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希望大家认真研读,深刻感悟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艰苦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勇于进取,为我校援疆工作增色添彩。

赵海彦指出,2018年秋季我校援疆人数是迄今为止最多的一次。援疆工作是一种使命和担当,更是一种责任和情怀,同学们要认真践行习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对青年学生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八字要求,自我成长,汲取经验,促进自身教育专业技能的提升。同时,希望大家完善学习,提升实践,圆满完成援疆任务。

据悉,我校2018年秋季的145名同学将经过三天的集中培训于9月1日奔赴哈密,进行一个学期的实习支教。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