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哈密市中小幼学校骨干教师培训
2018-07-26 17:55:59     (点击: )

7月7日,我校“2018年暑期哈密市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哈密师范学校开班,我校教务处负责人,哈密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李宏武、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陈伟和来自哈密市中小幼学校的379名教师参加了典礼。

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陈伟介绍了此次委托洛阳师范学院举办暑期培训项目的重要意义及该项目所要达成的目标,并就该项目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哈密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李宏武一行5月15日到我校考察交流时,就暑期培训合作等达成了共识。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培训大纲要求,结合新疆基础教育实际,多次与哈密师范学校相关领导研究、协商,共同完善、制定送培援疆科学方案。根据哈密教师的实际需求,整合校内外优秀教育专家资源,由我校教育专家和校外实践型专家组成强大专家团队,以“聚焦课堂教学,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主题,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努力挖掘教研资源,从培训内容到形式进行了全面创新。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专家讲座、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主题讲座与案例分享相结合,学员说课、专家现场点评相结合,学员上微型课、专家现场评课相结合,学员观摩与反思共议相结合,研修实践与跟踪指导相结合,重点进行党的民族政策、教育理论、教育法规、方针政策、教师职业道德、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材教法等专题的培训,同时进一步强化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教育教学技能和基本功的学习,使参训教师进一步学习、了解、掌握从教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增强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着力改善一线教师教学实践需求,突出解决理念与能力的实际问题,对于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期10天的培训获得学员的一致好评,“本次名师送教活动让我们了解到了前沿的教育理念、汲取先进经验,从而更新观念,更好地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一名培训教师深有感触地说。“这次来的专家都特别棒,学员们好评如潮,收获很多,是近几年没有的现象,希望以后有更多领域的合作。”主办单位哈密师范学校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陈伟说。

我校是全国较早开展教育援疆的高校之一。学校坚持扶贫先扶智的理念,充分发挥百年师范教育优势,实施教育援疆计划,在新疆开展了以支教、师资培训、人才输送为重点的教育援疆工作。目前学校共派出14批70名优秀教师、973名师范专业大学生进行支教,与新疆哈密地区教育局及基础教育学校,探索构建了“高校—哈密教育局—民族地区教育学校”联盟教育援疆新模式。截至目前,受哈密市教育局和河南省教育厅的委托,先后举办7期哈密维族教师汉语水平、少数民族特岗教师、骨干教师培训班等,为区域基础教育培养合格教师和高素质的建设人才提供了鲜活的实践经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