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河洛大讲堂】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副研究员商春芳做客河洛大讲堂
2018-10-22 16:52:28     (点击: )

10月18日下午,由我校教务处、团委联合主办,校学生联合会协办的河洛大讲堂在G5-102报告厅举行。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副研究员、中国古都学会理事、中国考古学会会员商春芳应邀做客河洛大讲堂,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主题为“洛阳出土丝绸之路遗珍与中西文化交流”的精彩讲座。

商春芳以“与丝绸之路起源相关的历史与现实问题”引出主题,从国家对丝绸之路申遗的相关表述、丝绸之路研究的内容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洛阳在丝绸之路建设、中西文化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她详细介绍了与丝绸之路相关的文物,并与在场学生互动,引导同学们去发现洛阳文物中的异域因素,在发现的基础上去讨论洛阳丝绸之路相关文化。

“当有限的现实向无限的过去发问时,我们就陷入了经验的泥沼;反过来,仅仅靠冷冰冰的事实也并不能织就生命的历史。”商春芳用这句话勉励在座学生从身边出发去深入了解洛阳历史,在那些文物记忆中感受河洛文化的温度。最后,商春芳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加深了学生对河洛文化的了解,赢得现场掌声阵阵。

18级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常存佳在讲座结束后激动地说:“我是洛阳人,在听讲座前,我竟然不知道河洛文化中蕴含着这样大的魅力,谢谢您让我对河洛文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让我更加为洛阳而骄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