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河洛大讲堂】王恺教授再次做客河洛大讲堂
2018-09-28 15:49:03     (点击: )

9月27日下午,由我校教务处、团委联合主办,校学生联合会协办的河洛大讲堂在G5-102报告厅举行。中国武则天研究会副会长、洛阳市隋唐史学会会长、洛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洛阳理工学院中文系兼职教授王恺应邀再次做客河洛大讲堂,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河洛历史之最”的精彩讲座。

王恺曾参与我校道路、桥梁、建筑物的命名,表示再次来到我校感到非常亲切和熟悉。他从22个方面展开讲述,向同学们展示了千年帝都的风采。王恺称洛阳曾温暖了全世界,创造了很多中国之最和世界之最,是一方有厚度和深度的土地,是中国古代都城建筑的最早样板,是古代丝绸之路的最东端和起点,中国著名的八卦、毛笔诞生于此,《尚书》和《诗经》最早集结于此,世界上最早的大学和中国最早的图书馆发现于此,是“河洛历史之最”。

讲座最后,王恺表示,根在河洛,心归华夏,河洛文化之博大精深,让我们深深折服的同时,更需要大家去细细深味,代代传承。此次讲座增进了学生对河洛文化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河洛文化的浓厚兴趣,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