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校开展2017年秋季新疆支教工作汇报会
2018-01-05 16:34:57     (点击: )

1月4日下午,由我校教务处主办的2017年秋季新疆支教工作汇报会在G5-102报告厅举行。教务处、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负责同志,教务处相关人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新疆带队教师王周琴代表我校第十三批支教团全体93名师生进行汇报,对支教学生的工作内容、上课情况进行汇报。她表示,此次支教活动为以后从事教育事业的学生,提供了积累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技能的机会。

教务处副处长孟宪乐听取支教团汇报后表示,我校是目前省内唯一一所前往哈密支教的高校。自2005年援疆工作始,与新疆哈密教育局及基础教育学校开展密切合作,探索构建出一种教育新模式,支教工作成果丰硕。目前已派出十三批次898名,78名教师,分布在哈密的97所基地学校支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边疆民族地区基层老师紧缺矛盾,对哈密地区基础教育也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提高了学生的教师教育综合能力,加深了与民族文化的交融,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肯定与认可,取得了显著效果。

援疆支教的五位学生代表进行了精彩汇报,他们从自己的工作生活出发,围绕自己四个月来的支教经历,用一个个实例来谈变化、谈感想、谈认识。现场气氛热烈,全场掌声不断。

教务处处长赵邦屯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支教经历是人生的宝贵财富。通过实践活动,使学生掌握更多的技能,学会合作、生存、学习以及认知。他鼓励新一批支教团秉持以往的优良传统,接好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做好新一年的援疆服务工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