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河洛大讲堂】洛阳地矿双语学校校长司马恒做客河洛大讲堂
2017-12-15 10:30:04     (点击: )

12月14日下午,由我校教务处、团委主办,校学生联合会协办的河洛大讲堂在G5-102报告厅举行。洛阳地矿双语学校校长、中学高级教师、省级骨干教师司马恒老师应邀做客河洛大讲堂,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教师发展学校”的精彩讲座。

司马恒以“学校发展大计”这一热点问题引入主题,系统地阐述了教师在学校建设和学生成长中的重要作用。他通过对理想学校的描述强调了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和“‘四有’好教师标准”,指出教师成长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最高标准。在教师专业能力、教学能力、课堂组织能力、师德师风要求、学者型教师基本特征和学校教学常规等方面,司马恒又重点进行讲解,使同学们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他表示,教师要学会组织课堂,要引导学生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师生都是课堂的参与者、合作者、贡献者、建构者,要在课堂上进行交流和碰撞。他鼓励教师组织学生参与小组合作,共同探讨问题,从课堂中发现不足,及时反思,强调团队合作对教育教学以及班级活动的重要性,提醒大家注意培养班级团队合作意识。

“教师兴则学校兴,教师强则学校强”,司马恒将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落实到教育教学中。他勉励大家提高自身的学识和能力,树立远大的职业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