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河洛大讲堂】《中国教师报》记者褚清源做客河洛大讲堂
2017-12-08 17:28:25     (点击: )

12月7日下午,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的河洛大讲堂在G5-102报告厅举行。《中国教师报》记者褚清源应邀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面向未来的课堂革命》的精彩讲座。

褚清源从佐藤学的三视角理论谈起,通过多效互动激发同学们对“好课堂的标准””优秀教师所具有的品质”等问题的思考。他认为,好的课堂应是集有趣、有效为一体,具有以学生为主、互动性强的特点。他以日本好的课堂为例,说明了好课堂的基因是“自由”和“善于等待”。他表示,20世纪的教师是教的专家,21世纪的老师是学的专家,一名优秀的教师,必须具备真诚、真实的品格,不断修炼自己,不断提升专业素养。

褚清源以提问的方式引导学生对所讲的内容进行思考,现场气氛活跃,对于“听”字的分析更是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