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文章

关于严明端午节期间廉洁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作者:     浏览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部门:

五月端阳,荷洁粽香,2021年端午节将至,为坚持不懈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严防节日腐败,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安全祥和,现就端午节期间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绷紧疫情防控和纪律规矩之弦,守住行为底线,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等节礼;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及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节日活动中铺张浪费;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禁值班期间饮酒、擅离职守。

提升政治站位,扛稳各级责任。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自觉厉行节约,坚决抵制享乐奢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严守廉洁过节纪律要求和防控规定,做到过节不忘纪律、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责任,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校纪委及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纠“四风”树新风,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对违反疫情防控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坚持“一案多查”,从严处理,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中共洛阳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6月10日

责任编辑:王丽华


上一条:关于落实疫情防控应急机制要求严明工作纪律的通知   下一条:崇廉尚洁 行稳致远 ——写给2021届毕业生的廉洁书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