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监督情况通报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作者:     浏览量:

2022年9月5日至14日,纪委副书记杨会宾、丁进和纪委委员张姣云分别带队分三组到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财务处、后勤处等十五个牵头部门进行监督检查。

监督组通过听取汇报、走访调研、查看资料等方式对各牵头部门巡视整改情况进行了整体了解,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交流,提出整改建议,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整体看,相关牵头部门能够充分认识到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扛稳抓牢主体责任,立足工作实际,树立师生中心理念,积极制定整改措施,认真落实整改要求,基本完成集中整改阶段任务。

但在监督中也发现整改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有些问题整改涉及多个部门,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合力推进不够。二是有的整改任务涉及机构改革,整合尚未完全到位。三是整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不够。

针对存在的问题监督组提出整改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沟通协调,牵头部门负责,了解相关问题整改进度、难度,及时沟通解决。二要针对涉及机构改革、历史遗留问题的整改重点、难点问题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快速有效推进整改进度。三要完善相关制度,推进电子化办公模式,提高行政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巡视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目前,4个监督组完成了对牵头单位集中整改阶段的监督检查,全面了解了各单位整改事项完成情况,截止9月中旬,19个牵头单位制定了161项具体整改措施,已完成“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不够”等立行立改问题整改6项,基本完成“理论武装重形式轻效果”等问题整改18项,正在进行整改或需长期整改问题16项,基本完成了70%以上的整改任务。下阶段,校纪委将坚持结果导向,立足“效”字促发展,坚持服务中心,立足“实”字惠民生,坚持制度创新,立足“常”字长效,加强持续整改的监督检查工作,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责任不松,重点督查长效机制构建和运行情况,督促各责任单位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堵塞管理漏洞,确保标本兼治。

责任编辑:王丽华


上一条:学校领导班子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监督情况通报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