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召开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作者:文、图/郭超     浏览量:

根据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校纪委《关于开展规章制度执行情况专项监督的通知》要求,5月20日上午,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召开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座谈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海强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从学校规章制度的建设和推动制度执行方面进行了发言,外国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电子商务学院等5个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从制度执行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方面汇报了基层学院落实规章制度工作情况。

杨海强指出,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各单位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发挥制度作用,彰显制度优势。杨海强强调,要强化制度意识,充分认识制度建设和执行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对制度重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保持落实制度的紧迫性,补短板、强弱项,真正解决问题;要严格制度执行,切实增强制度建设的自觉性,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要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维护规章制度的严肃性,坚决纠正在制度执行方面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现象;要形成制度效能,充分发挥规章制度的保障性让制度落实见效,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效能。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把规章制度执行情况作为今年的监督重点,注重日常监督与巡察监督相结合,通过走访、专项检查等多种形式开展监督检查,对把制度当摆设、破坏制度、不执行制度的行为,将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王丽华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召开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周口师范学院纪委书记仝方存一行来校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