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纪委办公室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作者:孙欢欢     浏览量:

10月11日下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工作办公室领导班子在成均楼A401会议室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相关视频并开展学习研讨。

高铁春副书记传达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洛师教组发〔2019〕5号)文件精神,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把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对河南的深情厚爱、殷切关怀传递到师生当中;二是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差距、抓落实,要把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学校“一攻坚两整改一创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对标对表,检视差距不足,下大力气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引导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引导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四是要全面落实“四个注重”要求,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准确把握实践要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学、查、改、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随后,结合自身工作,班子成员依次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监察处副处长丁进谈到作为一名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传承好红色基因,永葆“红廉”本色,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新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要求,向师生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席明旺提出要以扎实的作风抓好学习,以谦虚的心态开展调研,以革命的勇气深入整改,以初心的情怀推进工作。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韩雅楠谈到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加强专业技能学习,提升履职尽责本领;要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做廉洁干净党员干部。

高铁春副书记强调要以扎实作风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紧紧围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把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列入校内巡察、专项督查的重要内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孙欢欢


上一条:纪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杨海强为纪委办公室党支部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