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我校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检查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8日     作者:纪委办公室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党委制度建设年活动安排,7月3日至7月6日,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任碧波带领纪委、监察处同志先后对后勤管理处、人事处、后勤服务集团、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和审计处等部门制度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

被检查部门负责人根据制度建设年活动的总体要求,从制度审查评估情况、制度执行情况、制度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拟修订完善制度情况等方面,认真梳理了现阶段正在执行的各项制度,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全面细致汇报了本部门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会后检查组查阅了有关档案材料。

任碧波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制度建设年活动取得的成绩,针对被检查部门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任碧波书记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健全制度,制度是工作规范,各单位要按照制度建设规划和完成时限要求,制定有关制度。二是严格执行制度,执行制度是一种责任,各个环节都要把好关,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三是要注重程序,程序合法和严格遵守程序,既能保证工作的公平公正,对当事人也是一种保护。四是要形成书面文档材料,坚持一事一档,确保材料的完整性。

据悉,我校根据省委高校工委部署开展了制度建设年活动,旨在健全规章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5月份,我校印发了活动方案,各单位对上级主管部门、学校、本单位制定的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自查,开展了制度评估和制度审查工作,同时提出拟制定制度规划。近日,我校根据各单位自查情况,对有关单位进行了抽查。下一步我校将重点督查各单位拟制定制度的落实情况,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新建办检查

后勤服务集团检查

责任编辑:纪委


上一条:省高校纪工委副书记王瑜来我校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