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管理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管理 >> 二级教代会 >> 正文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关于做好分工会委员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5 09:00:15   浏览:

    各分工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我校各分工会委员会届期已满,经学校工会研究并报请学校党委同意,决定进行新一届分工会委员会换届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和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学校第三届党代会和三届一次“双代会”会议精神,以健全分工会组织为基础,以加强分工会建设为重点,以更好服务教职工为核心,积极促进工会工作重心下移,切实增强分工会活力,确保圆满完成分工会换届工作,建立健全适应新形势下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要求的工会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大学夯实坚实的群众基础。

    二、分工会委员的构成

    分工会委员会原则上由3—5人组成,分工负责组织、宣传、文体、女工、财务和福利等工作,其中设主席1人,委员可以兼任。

    三、分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基本条件

    (一)本分工会正式会员;

    (二)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群众工作能力,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爱岗敬业,工作中能起模范带头作用;

    (三)热心工会工作,乐于为教职工服务,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四)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

    四、换届选举办法

    参照《洛阳师范学院分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执行(见附件1)。

    五、换届程序

    (一)各单位要成立分工会委员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各单位党组织、行政主要负责人、现任分工会主席和有关人员组成,组长由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担任。

    (二)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委员候选人条件和要求,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充分讨论和酝酿,提出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三)委员候选人名单确立后,各单位要及时与校工会沟通,于2017年5月5日前上报《分工会委员会换届筹备情况报告表》(见附件2)和《本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校工会同意后再组织换届。

    (四)召开会员大会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本单位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五)新一届分工会委员会选举产生主席,并对委员进行分工。

    (六)换届工作须于2017年6月20日前全部结束。换届后,请及时将《分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的报告》(见附件6)和《分工会委员会主席换届选举结果的报告》(见附件7)交校工会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稿发至gonghui@lynu.edu.cn邮箱或OA信箱。

    (七)各单位工会委员会选举结果由校工会批复后统一发文公布。

    六、组织领导及具体要求

    各分工会换届工作在学校工会统一领导下进行,由各分工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

    (一)高度重视。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对本次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周密安排,规范程序,确保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广泛宣传。请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宣传发动,把换届工作作为推进本部门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使本单位教职工明确自己所肩负的光荣职责,强化主人翁意识,积极参加换届等各项工作。

    (三)精心组织。各分工会要制定工作方案,撰写好工会工作报告,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做好分工会委员会的换届工作。选举要充分发扬民主,充分体现广大会员的意志,力求通过选举使个人素质好,群众威信高,热心为广大群众服务的教职员工进入分工会委员会,使分工会组织能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服务广大教职工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


    附件:

    1.洛阳师范学院分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

    2.分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筹备情况报告表

    3.分工会委员会换届大会议程

    4.分工会委员会委员选票(票样)

    5.分工会委员会主席选票(票样)

    6.分工会委员会委员换届选举结果的报告

    7.分工会委员会主席换届选举结果的报告


    关于做好基层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的通知(全文+附件).doc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7年5月2日



    上一条: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关于同意各分工会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