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协会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体协会 >> 正文

    校工会开展“迎新春、送祝福”义写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20 00:00:00   浏览: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营造大中华浓浓节日氛围,1月18日下午,校工会联合美术学院、书法协会共同在安乐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展“迎新春、送祝福”义写春联活动。校党委书记时明德、党委副书记王万鹏到活动现场观看。

    应邀参加书写春联的有我校原纪委书记任碧波、工会主席张运礼、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邢先进、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王建国、发展规划处处长杨光钦、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庆兴和知名书法博士顾涛、知名书法教师傅昊以及美术学院书法班的两名优秀学生。

    下午2时,活动现场已汇聚了不少慕名前来欣赏书法和索要春联的教职工。下午2时30分,义写春联活动正式开始。老领导任碧波赶到现场,顾不得停歇,脱下外衣,率先开笔为教职工送上第一幅春联。活动大厅内处处洋溢着春的温暖、年的祥和。书法家龙飞凤舞,笔走蛇行,顾不上喝水和休息;已经捧得春联的教职工们更是欢喜不已,有的忙着晾晒墨迹,有的细细品读,一张张笑脸伴随笔墨飞扬。春联既有挥别猴年、喜迎鸡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歌颂党恩、宏图大展的励志高歌。很多书法爱好者也自告奋勇地拿起笔书写春联,更有天真浪漫的孩童一起参与活动,画面甚是温馨。

    看着这和谐的场面,欣赏着书法家的墨迹,党委书记时明德感慨地说,楹联是中华民族传统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尤其是春联,作为一种生动活泼的文化载体,兼具文学、书法之长,其内含抒发情怀之意,外彰书写逸美之状,珠联璧合,流光溢彩,深受人们喜爱。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的美好时刻,校工会开展为教职工义写春联活动,这项活动开展得非常好,很有意义,这是传达正能量的百善之举,是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继承,广大教职工在尽情享受春联中名辞丽句和美好祝福的同时,可以近距离欣赏书法家们精彩的笔墨情怀。

    活动一直持续三个多小时,共为全校教职工送出600多幅春联。广大教职工收到了温暖的新春祝福,都为此次活动点赞称好。

    义写春联现场1

    义写春联活动现场

    2

    义写春联活动现场

    3

    义写春联活动现场

    4

    义写春联活动现场

    5

    义写春联活动现场


    上一条: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到周山森林公园踏青
    下一条:“新校区 新梦想”2017年元旦教职工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