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热点推荐
    ◆关于推荐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工会之友、工会财务先进个人、女职工先进集体、女职工先进个人结果的公示
    ◆我校再次获批省级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关于推荐洛阳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洛阳市三八红旗手结果的公示
    ◆关于2023年度送温暖及大病帮扶活动名单公示
    ◆我校在2023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在2023年全省“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中荣获佳绩
    ◆我校在“悦读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河南省职工经典诵读活动中喜获佳绩
    ◆校工会组织开展工会干部培训
    ◆校工会成功举办“师情话意--与你相遇”单身青年联谊会
    ◆关于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优秀工匠人才和“师带徒”标兵推荐结果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推荐洛阳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洛阳市三八红旗手结果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4-01-05 17:48:41   浏览:


    按照《洛阳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洛阳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洛阳市三八红旗手、洛阳市三八红旗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经分工会推荐、校工会审核、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投票,拟推荐吴瑶为洛阳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史明艳为洛阳市三八红旗手。现将相关材料公示如下:

    、评选条件

    (一)洛阳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基本条件

    1. 年满18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女性公民。

    2. 候选人从历届洛阳市三八红旗手中推荐。

    3.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4.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传承文明、弘扬新风,品德高尚、无私奉献。

    5. 勇挑重担、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现代化洛阳建设中奋勇争先,具有感人至深的模范事迹,在广大妇女中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较强引领示范作用。

    6. 洛阳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不重复授予。

    (二)洛阳市三八红旗手基本条件

    1. 年满 18 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女性公民。

    2.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3.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品德高尚、甘于奉献。

    4. 爱岗敬业、勇挑重担、奋发有为、锐意创新,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现代化洛阳建设中奋勇争先,创造出一流业绩、作出突出贡献。

    5. 一般应获得过县(区)级及以上表彰奖励称号或专业奖项。

    6. 洛阳市三八红旗手不重复授予。

     

    二、拟推荐对象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洛阳市三八红旗手标兵


    姓名

    吴瑶

    性别

    出生年月

    1982.03

    民族

    汉族

    学历

    博士

    在读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工作单位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职务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 生处)部长(处长)

    职级

    正处级

    职称

    讲师

    主要事迹

    吴瑶,女,教育学在读博士。2004年起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历任思想政治辅导员、学院团总支书记、学院党委副书记、洛阳师范学院团委书记,现任洛阳师范学院学生处处长、心理健康与教育咨询中心主任、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人民武装部部长。

    一、坚持学习,升华思想境界

    理论就是武器,思想就是力量。吴瑶同志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作为自我完善和提高的重要途径,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改革攻坚的勇气。2022年,参加中共河南省委党校第6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参与撰写的班级主题调研报告在省委政策研究室《调查研究》刊物上发表。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吴瑶同志始终把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为根本任务,先后撰写了《我国高校德育内化现状及成因分析》等数篇关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专题学术论文,主持及参与地厅级、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主持河南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1项,发表中文核心1篇,国内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二、战“役”之中,书写“巾帼”担当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考验和淬炼中,吴瑶同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放弃休假,将自己不到2岁的儿子和8岁的女儿交给家人,自己全身心投入学校抗击疫情主阵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每天工作超过十个小时,常常工作忙至凌晨,她认真核对每一条异常数据,深入了解各院系工作细节,始终心系近3万名洛师学子健康,用无畏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2021年在河南省“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学工部长论坛上,吴瑶同志作典型发言。她个人也荣获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表现突出工作人员“记功个人”称号与荣誉奖章。

    三、勇于创新,答好育人答卷

    吴瑶同志主动适应新时代学生管理教育的新要求,聚焦科学管理、赋能智慧管理,开视野、阔思路、提能力,在“全方位大考”中努力成为开路人、赶路人、引路人。近年来,她积极探索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主导完成了洛师书院制模式改革实施方案、书院机构人员设置方案,深化书院制改革为抓手,创新双院协同体制机制,以全员书院制改革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她下定决心,扛起责任,采取有力举措将学生社区建设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智慧服务创新基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她创新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理念,积极探索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新载体,推动智慧学工管理平台建设,通过对新媒体、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应用,实现学生工作的管理精细化、高效化,助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四、秉持初心,绽放教育芳华

    “俯首躬身伴成长,匠心锤炼铸师魂”。在育人的道路上,她用智慧为学生谋发展,用担当为学生筑屏障,用奉献引领学生成长。在担任校团委书记期间,凝聚青年精英,汇集思想正能量,组织成立了李翔梧研究中心,实现了学校“青马工程”的纵深发展和层次提升。带领团队创建了全省唯一一所建在高校内的团史团情馆,致力于大学生及豫西地区青少年群体了解共青团发展历史、接受团情团史教育的阵地建设。开馆以来,共接待各类团组织、少先队代表等共计6000余人次参观,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她敢于攻坚克难,积极筹办河南省“大美学工”颁奖典礼暨学生工作优秀成果展演、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复赛(B组赛区)等大型活动,展示出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与较高的活动策划水平。多次担任洛阳电视台相关栏目现场嘉宾及评论员工作,用自身良好的专业素质与社会责任感树立了所在单位的良好形象,受到群众广泛好评。荣获第六届河南省“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全省十名),被河南省教育厅聘为河南省高校学生工作专家库专家。

     

     

    洛阳市三八红旗手


    姓名

    史明艳

    性别

    出生年月

    1976.12

    民族

    汉族

    学历

    博士研究生

    政治面貌

    农工党

    工作单位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职务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职级

    正高级

    职称

    教授

    主要事迹

    一、积极开展黄河中下游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

    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带领团队成立了河南省黄河湿地生态修复工程技术中心、豫西黄河湿地野外科学观测站两个省级科研平台。近三年,团队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共13项,横向项目和其它科研项目共计56项,总经费达1079.4万元,发表SCI论文共48篇,授权国家专利10项。其中,团队负责人史明艳,作为第一发明人,获批湿地鸟类保护相关专利3项,获批黄河湿地生态保护虚拟仿真实验软件著作权3项,获批本科教学质量工程3项,发表相关科研论文10余篇。这些成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撑。

    二、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脱贫攻坚

    作为农工党洛阳师范学院支部主委,带领农工党支部党员成立了畜牧、蔬菜、花卉、野生药用植物专家小组,送技术到田间地头百余次,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积极协调与地方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在肉牛养殖、蔬菜种植、水产养殖、果树栽培等合作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直接带动贫困户723户,增加村集体和贫户收入500余万元,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近三年,作为农工党河南省环境资源专委会委员,积极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题调研活动,撰写“关于巩固提升黄河流域生态系统碳汇能力调研报告”3篇,为党员做“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题辅导报告2次;作为省政协第十二届、十三届教育专委会成员,积极参与省、市组织的各项调研活动,围绕教育、医疗、民生以及河南省重大战略进行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90余件。其中关于《关于推进建立中小学生中午在校就餐机制的提案》被评为2018年省政协好提案。2019年,在省委领导参加的省政协小组讨论会上积极发言,其中“关于我省学前教育现状和对策”的发言材料被省领导陈润儿、霍金华指定为会后提交材料。2021年,《关于我省加强“笑气”管理的提案》被省禁毒办重点督办;《关于在我省推行安装防高空抛物监控系统破解取证难问题的提案》被河南卫视选入“提案进行时”节目。

    对上述推荐人员如有异议,请在即日起5个工作日(1月5日至1月11日)内,向校工会反映。

    联系电话:68618042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4年1月5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工会之友、工会财务先进个人、女职工先进集体、女职工先进个人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2023年度送温暖及大病帮扶活动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