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文件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文件 >> 正文

    关于评选2018年度“先进分工会”“优秀工会会员”“优秀工会工作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4 11:34:17   浏览:

    各分工会、各部门:

    2018年,校工会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工会职能作用,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基层工会组织和广大会员的积极性,校工会决定在“五一”前夕表彰一批“先进分工会”、“优秀工会会员”、“优秀工会工作者”现将评选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

    (一)先进分工会

    总指标控制在基层工会总数的三分之一以内。

    (二)优秀工会会员(入会在一年以上)

    各分工会按照会员人数8%的比例评选推荐(具体名额见附件1)。

    1. 优秀工会工作者

      评选范围为校工会专职干部、分工会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共计49人(候选人名单见附件5)。各分工会按照候选人总数三分之一的比例,推选优秀工会工作者16人。

      优秀工会会员和优秀工会工作者原则上不能重复评选。

      二、评选原则

      (一)坚持自下而上、民主集中的原则。

      (二)坚持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

      (三)坚持注重实绩、择优推荐的原则。

      三、评选条件

      (一)先进分工会

      1.本单位党政重视支持分工会工作,分工会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学校及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团结和凝聚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及本单位的改革、发展、稳定、和谐作贡献。

      2.工会组织机构健全,工会工作效果好,有相应规章制度,有固定的活动场所及设施,活动经费有保障,工会经费使用透明、科学合理;“教工小家”建设成效显著。

      3.加强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开展师德建设、“三育人”及教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和岗位练兵活动,努力提高教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

      4.积极组织参加校工会开展的各项活动;经常开展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各种活动;关心教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5.认真完成校工会布置的工作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分工会工作,工作成效显著,工会组织受到广大教职工拥护。

      (二)优秀工会会员

      1.热心工会工作,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表现突出,贡献较大。

      2.热心为职工群众服务,并能积极反映教职工的愿望,受到职工群众的好评。

      3.善于做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团结动员教职工为学校发展献计出力。

      4.有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协助工会干部开展工作。

      (三)优秀工会工作者

      1.积极参加政治、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

      2.热心工会工作,熟悉工会业务,在组织工会会员开展各项活动中体现出较强的组织能力。

      3.关心职工生活,积极反映教职工的呼声,为教职工排忧解难。

      4.团结同志,作风正派,办事公道,乐于助人,顾全大局,有奉献精神,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四、评选程序

      (一)先进分工会

      各分工会撰写上报总结材料,在分工会主席会议上汇报交流(PPT汇报,时间不超过6分钟),现场进行民主推荐,确定入选后填写先进分工会申报表,报校工会审批。

    2. 优秀工会会员

      基层群众推荐,分工会研究决定后,填表并报校工会审批。

    3. 优秀工会工作者

      各分工会在推荐范围内进行民主推荐,校工会汇总研究决定后,由候选人填表申报。

      五、评选要求

      (一)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把推荐先进和优秀的过程,变成一个总结的过程,学习的过程,提升的过程。

      (二)先进事迹材料要实事求是,重点突出,既总结工作情况,又具有示范引领作用。集体材料、个人材料字数分别不低于1000500

      (三)请于2019412日前把先进分工会总结材料、“优秀工会会员”申报表的纸质稿送至成均楼A407工会办公室(电子稿发至邮箱lynugh@163.com),逾期视为弃权。

       

      附件:

      1.洛阳师范学院2018年度优秀工会会员名额分配表

      2.洛阳师范学院2018年度“先进分工会”申报表

      3.洛阳师范学院2018年度“优秀工会会员”推荐表

      4.洛阳师范学院2018年度“优秀工会工作者”推荐表

      5.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工作者名单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9328

       

       

       

       

       

       


    上一条:关于举办教职工男子篮球、男女混合气排球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