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文件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文件 >> 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0 10:55:01   浏览:

    各分工会:

    20181022日至26日,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1029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成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的通知》河南省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的通知》精神现将我校工会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重要意义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

    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国工会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开幕式。大会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对中国工会十七大成功召开、对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各族职工群众、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全国总工会和各级工会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工会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作用进一步彰显;对推进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事关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长远发展,事关广大教职工的根本利益和切身利益,事关学校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的共同意志和迫切愿望,对于更好地激励广大教职工和工会干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实现学校新时代战略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工会十七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涉及新时代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原原本本学习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梳理研读工会十七大一系列文件,努力掌握精神实质。尤其要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突出强调了深刻认识坚持党对工会工作领导的根本原则、深刻认识工会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是工会组织的重要任务、深刻认识工会履行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深刻认识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的方向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我们党推进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成功经验,集中阐述了新时代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大政方针,蕴含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深邃思考和殷切希望,把我们党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指导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中展示出强大的思想力量、巨大的引领作用、磅礴的实践伟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学校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一定要广泛开展宣传,迅速兴起学习热潮,一定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三、紧密结合实际,努力开创学校工会工作新局面

    学校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立足新起点,谋划新思路,推出新举措,实现新作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建功立业。要始终坚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的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抓住“践行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和“不忘初心 服务职工”两条主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广泛开展技能竞赛和岗位练兵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为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申硕”攻坚工程和“更名大学”等目标任务建言献策、建功立业;要积极实施“四季帮扶”暖心工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积极实施“素质建设”提升工程,服务教师职业发展,提高教师综合素质;积极实施“身心愉悦”健康工程,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积极实施“教工之家”品牌工程,夯实基层基础,拓展服务平台;实施“六有工会”优化工程,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提升服务职工能力。各分工会要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认真对照全年工会的工作目标任务,及早谋划,周密安排,自觉主动融入全校工作大局,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四、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各分工会要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把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周密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采取多种形式,按专题、分阶段地进行,把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引向深入。各分工会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努力做到勤奋学习、善于思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勇于实践、锐意创新。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贯彻到职工群众中去。

    各分工会要把学习情况及时报送学校工会。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81112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8年教职工乒乓球、羽毛球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课题结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