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文件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文件 >> 正文

    关于开展师德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0 00:00:00   浏览:

    洛师工〔2018〕24号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关于开展师德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各分工会: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贯彻落实“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的有关论述,践行“四有”好教师标准,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发掘师德典型,讲好师德故事,弘扬楷模精神,形成强大正能量。校工会联合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立德修身,弘扬师魂”为主题的师德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立德修身,弘扬师魂

    参赛对象为我校教职工。每个分工会推荐1-2名职工参加比赛。

    三、演讲要求

    1.演讲者须紧紧围绕“立德修身,弘扬师魂”这一主题,以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体会为基础,以自己或身边人的真实事例为素材,反映教师高尚师德、优良师风和人格魅力,体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自拟题目,鼓励原创。

    2.语言精练,普通话标准;表达流利,富有感染力。

    3.每个参赛选手的演讲时间控制在6—8分钟,少时或超时酌情扣分。鼓励脱稿演讲。

    4.仪表端庄大方,举止高雅得体。

    5.要求使用配乐和多媒体。配乐和多媒体背景需自行准备;配乐要切合主题,旋律优美。

    四、比赛办法

    比赛分预赛和决赛。预赛从所有选手中产生10名选手进入决赛。预赛定于10月11日下午举行;决赛定于10月18日下午举行。

    决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成绩优异的选手推荐参加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举办的全省师德演讲比赛。

    六、有关注意事项

    1.各分工会须将参赛选手名单及演讲题目于9月28日前、演讲稿于10月8日前,发至工会邮箱lynugh@163.com。 2.本次比赛由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比赛抽签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校工会 党委宣传部 人事处

    2018年9月18日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办公室 2018年9月18日印发


    上一条:关于开展新进教职工“认家门”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2019年元旦教职工文艺汇演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