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文件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文件 >> 正文

    关于做好分工会委员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5 00:00:00   浏览:

    洛师工〔2017〕10号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关于做好分工会委员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各分工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我校各分工会委员会届期已满,经学校工会研究并报请学校党委同意,决定进行新一届分工会委员会换届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和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学校第三届党代会和三届一次“双代会”会议精神,以健全分工会组织为基础,以加强分工会建设为重点,以更好服务教职工为核心,积极促进工会工作重心下移,切实增强分工会活力,确保圆满完成分工会换届工作,建立健全适应新形势下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要求的工会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大学夯实坚实的群众基础。

    二、分工会委员的构成

    分工会委员会原则上由3—5人组成,分工负责组织、宣传、文体、女工、财务和福利等工作,其中设主席1人,委员可以兼任。

    三、分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基本条件

    (一)本分工会正式会员;

    (二)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群众工作能力,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爱岗敬业,工作中能起模范带头作用;

    (三)热心工会工作,乐于为教职工服务,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四)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

    四、换届选举办法

    参照《洛阳师范学院分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执行(见附件1)。

    五、换届程序

    (一)各单位要成立分工会委员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各单位党组织、行政主要负责人、现任分工会主席和有关人员组成,组长由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担任。

    (二)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委员候选人条件和要求,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充分讨论和酝酿,提出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三)委员候选人名单确立后,各单位要及时与校工会沟通,于2017年5月5日前上报《分工会委员会换届筹备情况报告表》(见附件2)和《本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校工会同意后再组织换届。

    (四)召开会员大会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本单位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五)新一届分工会委员会选举产生主席,并对委员进行分工。

    (六)换届工作须于2017年6月20日前全部结束。换届后,请及时将《分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的报告》(见附件6)和《分工会委员会主席换届选举结果的报告》(见附件7)交校工会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稿发至gonghui@lynu.edu.cn邮箱或OA信箱。

    (七)各单位工会委员会选举结果由校工会批复后统一发文公布。

    六、组织领导及具体要求

    各分工会换届工作在学校工会统一领导下进行,由各分工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

    (一)高度重视。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对本次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周密安排,规范程序,确保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广泛宣传。请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宣传发动,把换届工作作为推进本部门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使本单位教职工明确自己所肩负的光荣职责,强化主人翁意识,积极参加换届等各项工作。

    (三)精心组织。各分工会要制定工作方案,撰写好工会工作报告,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做好分工会委员会的换届工作。选举要充分发扬民主,充分体现广大会员的意志,力求通过选举使个人素质好,群众威信高,热心为广大群众服务的教职员工进入分工会委员会,使分工会组织能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服务广大教职工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

    附件1:洛阳师范学院分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

    附件2:分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筹备情况报告表

    附件3:分工会委员会换届大会议程

    附件4:分工会委员会委员选票(票样)

    附件5:分工会委员会主席选票(票样)

    附件6:分工会委员会委员换届选举结果的报告

    附件7:分工会委员会主席换届选举结果的报告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7年4月21日

    附件1

    洛阳师范学院分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选举办法。

    一、各分工会委员会由各单位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或会员大会选举产生,大会选举工作由各单位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主持。

    二、分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由各单位采取自下而上、广泛征求意见的方式产生。选举可以直接采用候选人数多于应选人数的差额选举办法进行正式选举,也可以先采用差额选举办法进行预选产生候选人名单,然后进行正式选举。

    三、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选票上的候选人按姓氏笔划排列。会员对选票上的候选人,可以表示同意、反对或弃权。同意的划“”;反对的划“×”;弃权的不划任何符号。表示反对的,可以另选他人,在选票后面的空格内填写另选人姓名,并划“○”;表示弃权的,不能另选他人。填写选票一律使用钢笔或圆珠笔,笔迹要清楚。

    四、参加选举的人数必须超过应参加选举人数的三分之二,方可进行选举。因故缺席的人员不能委托他人投票。收回的选票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有效。每张选票所选的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的为有效票,多于应选人数的为废票。

    五、候选人得票数应超过应参加选举人数的半数,方可当选。获得过半数选票的候选人超过应选名额时,以得票多的当选。如遇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就票数相等的候选人重新投票,得票多的当选。如果得票数超过半数的候选人少于应选名额,按得票数超过半数的实际人数当选,没超过半数的候选人再进行二次选举。如仍少于应选名额,本次会议不再进行选举,以后适当的时候再进行补选。

    六、选举大会设监票人1人,提交大会举手表决通过。设计票人2人。监票人、计票人在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对发票、投票、计票工作进行监督、统计。已提名作为委员候选人的人员,不得担任监票人、计票人。

    七、投票结束后,当场打开票箱,清点选票,并由监票人将实际投票张数报告大会主持人,由大会主持人宣布选举是否有效。

    八、计票完毕,由监票人向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报告统计结果,按票数由多到少排序;再由大会主持人宣布当选的委员名单,当选的委员按姓氏笔划排序。

    九、本选举办法的未尽事宜,由校工会负责解释。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7年4月21日

    附件2

    工会委员会

    换届选举大会筹备情况报告表

    拟定会议时间


    拟定会议地点


    候选人

    情况简介

    姓 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文化程度

    职称职务





































    基层党组织

    意 见

    基层党组织负责人: (公章) 年 月 日

    校工会

    意 见

    校工会负责人: (公章)

    年 月 日

    备 注


    附件3

    分工会委员会换届大会议程

    工作人员清点人数后,主持人(由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担任)向大会报告应到人数和实到人数,在符合选举规定的前提下宣布会议有效,并开始会议。

    一、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主持会议

    二、校工会领导致开幕词

    三、现任工会主席作本届工会工作报告

    四、(休会)代表讨论

    五、 大会选举

    1、宣读《洛阳师范学院分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

    2、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3、清点人数,分发选票;

    4、宣读填写选票要求;

    5、填写选票;

    6、投票;

    7、收回、清点选票,主持人宣布选举是否有效;

    8、统计选举结果;

    9、监票人向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汇报选举结果;

    10、主持人宣布选举结果。

    (大会结束)

    11、召开工会委员会议,选举工会主席

    附件4

    工会委员会委员选票(票样)

    (以姓氏笔划为序)

    候选人

    姓 名







    符 号







    填表说明:

    1.对候选人赞成的,在其姓名上方符号格内划“○”。

    2.对候选人不赞成的,在其姓名上方符号格内划“×”。如另选他人,在选票后面的空格内写上另选人的姓名,并在其姓名上方符号格内划“○”。

    3.对候选人弃权的,在其姓名上方符号格内不划任何符号,也不能另选他人。

    4.本选票选举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有效,超过应选人数无效。

    附件5

    工会委员会主席选票(票样)

    (以姓氏笔划为序)

    候选人

    姓 名




    符 号




    填表说明:

    1.对候选人赞成的,在其姓名上方符号格内划“○”。

    2.对候选人不赞成的,在其姓名上方符号格内划“×”。如另选他人,在选票后面的空格内写上另选人的姓名,并在其姓名上方符号格内划“○”。

    3.对候选人弃权的,在其姓名上方符号格内不划任何符号,也不能另选他人。

    4.本选票选举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有效,超过应选人数无效。

    附件6

    _________工会委员会委员

    换届选举结果的报告

    校工会:

    我单位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由 人组成,经提名,并经本单位党组织和学校工会同意和教职工大会选举,推选出 名候选人。候选人情况如下: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文化程度

    职称职务











































    日召开选举大会进行投票选举,本单位应到会员 人,实到 人,超过应到人数三分之二,选举有效。

    发出选票 张,收回选票 张,有效票 张,废票

    张,投票结果有效。得票情况如下:

    姓名

    得票数











    其中

    人得票超过应到会员半数,当选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如出现二次选举,请根据实际情况说明)。

    附件7

    ________工会委员会主席

    换届选举结果的报告

    各位代表:

    本次选举应到工会委员代表 名,实到 名,发出选票 张,收回选票 张,有效票 张,废票 张,投票结果有效。得票情况如下:

    姓名

    得票数







    _得票超过应到委员半数,当选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如出现二次选举,请根据实际情况说明)。


    上一条:关于2017年“三八”妇女节活动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洛阳师范学院三届三次“双代会”的请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