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工作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工作 >> 正文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2016年女职工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6-04-07 00:00:00   浏览:

    洛师工〔2016〕5号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关于印发《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2016年

    女职工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分工会、各部门:

    现将《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2016年女职工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6年3月22日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2016年女职工

    工作要点

    2016年,校工会女职工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以联系和服务广大女职工为根本,认真落实上级工会及女职工委员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实施女职工素质提升、建功立业工程,依法保障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努力为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为我校“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聪明才智和力量。

    一、实施“巾帼成才行动”,提高广大女职工职业素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举办培训班、组织专题培训等形式,引导广大女职工深刻理解“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以提高职业技能素质为核心内容,以促进岗位成才为主攻目标,以深入开展“学习四个一”活动即:“精读一本业务书,学习一门新知识,掌握一项新技能,达到一个新水平”为载体,切实把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落实到岗位实践之中,努力提高女职工的技术技能和业务素质,增强女职工的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

    二、实施“巾帼建功行动”,引导广大女职工建功立业

    贯彻落实全总《关于新形势下深入实施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的意见》,提升女职工整体素质。围绕学校及工会中心工作,大力弘扬女劳模、女先进的敬业奉献精神,组织女职工参加职业技能竞赛,积极开展女职工创建“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等活动,引导广大女职工积极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中。深化富有女性特色、彰显女性活力的工作载体,创新符合广大知识女性特点、适应时代要求、有利于女职工广泛参与的建功立业工程,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科技创新,鼓励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创新创业创优。

    三、实施“巾帼维权行动”,引领广大女职工依法维权

    以 《河南省 < 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实施办法》及 《河南省计划生育条例》修订出台为契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女职工权益保护新高潮。宣传解读与女职工利益相关的改革政策,关注全面二孩政策下女职工就业、生育保障、职业发展等情况,引导广大女职工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扎实做好矛盾排查、心理疏导、纠纷调解、法律帮助等服务,积极反映女职工的利益诉求,努力构建服务女职工工作体系,切实维护好、发展好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四、实施“关爱女工行动”,努力为广大女职工办实事

    高度关注困难女职工,建立单亲、特困女职工档案,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困。联合洛阳市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举办“幸福牵手联谊”会,搭建情感交流平台,解决单身女职工的后顾之忧。密切关注女职工在晋职、晋级、职称评定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了解掌握真实情况,反映广大女职工的意见和呼声。针对部分女职工心理压力大、身体亚健康的现状,积极推行健康讲座进校园活动,开展心理咨询、心理课堂和丰富多彩的健身文化娱乐活动,缓解女职工的心理压力。配合做好体检工作和身体保健工作。

    五、实施“珍爱家庭行动”,打造温馨和谐的校园环境

    利用国际家庭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等重要节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文化创建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在今年“5.15 ”国际家庭日之际,开展“写一封家书”活动,倡导广大女职工给自己的家人写一封信,营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社会氛围。开展“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开设“女性沙龙“,每季度举办一次有价值的知识讲座,每个月开展一项有意义的专题活动,引导女职工热爱“小家”、感恩“大家”,创造平等和睦、健康向上的家庭环境。发现、总结并推荐“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中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女职工在弘扬家庭美德、彰显文明风尚、诠释幸福内涵等方面的突出事迹和时代精神。

    六、实施“强基固本行动”,加强女职工组织自身建设

    以基层分工会换届为契机,选好配强女职工干部。加强女职工干部队伍建设,采取举办培训班、工作交流、专题研讨、发放女工工作相关书籍等形式,加强女职工干部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女职工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模式,利用QQ、微信等新媒体资源,加快打造网上网下女职工工作新模式,及时了解女职工所急所盼,快速解决女职工诉求,把组织的关爱传递给每一位女职工,激发广大女职工岗位建功的积极性,凝聚广大女职工投身改革、创新创效的强大正能量,实现工会女职工工作创新发展。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6年3月22日


    上一条:关于2016年“三八”妇女节活动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举行“趣味竞赛 快乐三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