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工作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工作 >> 正文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2015年女职工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5-06-08 00:00:00   浏览:

    洛师工〔2015〕4号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关于印发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2015年女职工工作要点》的通知

    2015年校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工会及女职工委员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施女职工素质提升、建功立业工程,积极开展女职工创建“巾帼标兵”、“巾帼文明示范岗”等活动。依法保障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努力为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为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贡献聪明才智和力量。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女职工在法制社会建设中的作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工作内涵,创新工作形式,加强女职工组织建设,提升女职工工作水平。在广大女职工中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引导女职工热爱“小家”、感恩“大家”,创造平等和睦、健康向上的家庭环境,充分发挥女职工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促进社会和谐中的独特作用。

    二、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

    围绕学校及工会工作,深入开展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组织女职工参加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全面提升女职工整体素质。大力弘扬劳模敬业奉献精神,积极开展女职工创建“巾帼标兵”、“巾帼文明岗”等活动,不断拓展建功立业活动领域,创新符合广大知识女性特点、适应时代要求、有利于女职工广泛参与的女职工建功立业工程,激发广大女职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三、努力构建服务女职工工作体系,切实维护好发展好女

    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广泛开展女职工维权活动。以《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颁布实施3周年为契机,以“女职工法治宣传教育与权益维护”为主题,在全校开展女职工维权活动,宣传普及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治知识,积极反映女职工的利益诉求,维护好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通过网页、宣传版面以及举办各类培训班等形式,加深理解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提升工会女职工组织依法维权能力水平。引导女职工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观念,自觉做法治中国的建设者。

    四、深入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努力为广大女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

    高度关注女职工身心健康,关心单亲、特困女职工。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积极开展心理咨询、心理课堂和丰富多彩的健身文化娱乐活动,配合做好体检工作和身体保健工作。深入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继续开展女职工帮扶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密切关注女职工的思想状况、女职工在晋职、晋级、职称评定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等,调查了解掌握真实情况,反映广大女职工的呼声和意见。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5年3月24日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办公室 2015年3月24日印发

    (共印50份)


    上一条:关于开展“健康女性•幸福中国”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健康女性•幸福中国”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