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正文

    第二届青年教师粉笔板书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9-06-21 09:45:52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职工粉笔板书技能,展示教职工的硬笔书法的艺术水平,以赛促练,6月20日下午,校工会联合教务处在逸夫楼G1-306教室举办了第二届青年教师粉笔板书大赛。副校长张运礼出席。比赛特邀中国书法协会会员、洛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薛玉印等5位书法杰出代表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21个分工会的34名教职工报名参加,文学院承办,书写内容选自七律绝句古诗。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按照临场抽签顺序,气定神闲地走上讲台,专心致志,奋笔疾书,有的刚劲有力,有的隽永飘逸,有的清秀优雅,有的章法工整,有的厚重稳健,风格不同,各具特色。经过两个小时的展示比拼,最终,公共教研部张小芳、历史文化学院李竞强、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马帅、后勤服务集团马强子4位选手获得大赛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发亮、法学与社会学院邓长春、文学院郭海洋、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韩静、商学院王烁、化学化工学院赵颖6名选手荣获二等奖;数学科学学院曹建立、新闻与传播学院刘童童、文学院赵豫云、历史文化学院马欢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陈西、后勤服务集团张鹏涛、电子商务学院赵朕、外国语学院关文义、学前教育学院郑燕娇、学前教育学院胡月10名选手荣获三等奖。校工会主席张运礼、工会副主席张新芳、教务处副处长孟先乐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评委组组长薛玉印对参赛选手的板书进行现场点评。他提醒老师们,粉笔板书应注重实用性与艺术性的统一。在课堂教学中,教师应向学生展现工整、清晰、正确的板书,减少板书内容中的错别字,同时提高板书的艺术水平,提高学生对教学内容的兴趣。

    书法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瑰宝,也是教师教书育人的基本功之一,在现代教育技术不断发展的同时,粉笔板书对教师和课堂来说也同样重要。此次青年教师粉笔板书大赛不仅能唤起我们对传统文化的传播与继承,而且优美的板书对学生是一种熏陶和培养,让同学们在课堂上领略到粉笔板书的独有魅力。

     

    6b31fe7653884b85a9e6e035eaafd86

    活动现场


    上一条:校工会组织开展新进教职工“认家门”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