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正文

    校工会举行第二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表彰暨好家风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6-14 15:46:55   浏览:

        6月13日下午,校工会在新闻与传播学院演播厅举行第二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表彰暨好家风故事分享会。校工会女工委员及28个分工会的女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女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4月至6月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了以“引领女性阅读·建设文明家庭”为主题的第二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共有22个分工会报送参赛作品40余件。

        本次读书活动共包含征文、家书、书画阅读三个类别。经严格评审、网上查重,遴选出18篇优秀作品。其中,外国语学院郭晓静老师的作品《纪念我的奶奶》、音乐学院徐海燕老师的作品《没有母亲的母亲节》、美术学院王嘉老师的作品《静思书院》荣获一等奖。机关分工会贾艳丽的《娘》等6件作品荣获二等奖,教育科学学院郑满利的《浓墨淡香总相宜》等9件作品荣获三等奖,校工会女工委员会在会上为他们分别颁发了获奖证书。

        分享会上,8位获奖教师代表分别讲述自己的家庭故事,伴随着舒缓优美的音乐,带领大家一起感受良好家风,品味高雅情怀。台上,分享者倾注感情、娓娓道来;台下,观众们感同身受、认真聆听。母亲支持女儿上学,慈母谆谆教诲让观众感叹不已;勤劳节俭,正直善良的爷爷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孙女对奶奶的思念更是让观众泪流满面……整场分享会内容丰富、故事感人、说理深刻,引发了大家的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活动结束后,女职工们感慨万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家风故事分享,唤醒了沉睡的家规家风,感受到家风的真正内涵。

     

    3582aaefa4a752860aa133e7732ec9c

    故事分享会现场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
    下一条:我校举办“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师德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