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9-07 00:00:00   浏览:

    8月27日至31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浙江省教育工会、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我校青年教师杨继真在竞赛中经过激烈角逐,荣获理科组三等奖,取得了我校在此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始于2012年,每两年举办一次,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是参与面最广、学科门类最全、组织规模最大的全国性高水平教学类竞赛。今年的竞赛首次采用了全程网络直播的方式,并且在前三届文、理、工科的基础上,新增了思想政治课专项组别,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5所高校共129名青年教师分别参加了四个组别的决赛。每位参赛教师赛前要提交一门课程的20个学时的教案和教学课件,比赛前一小时现场随机抽取其中一讲进行现场教学演示,最后总得分由教案、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的分值汇总得出。

    杨继真代表河南省理科组参加决赛,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校工会主席张运礼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参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教务处、数学科学学院根据竞赛方案制定措施、周密安排;校工会全力搭建平台,积极为参赛做好各项服务。为了备战决赛,杨继真与教学团队冒着高温酷暑,反复修改教学设计,精心打磨参赛课程,潜心做好比赛准备。为确保质量,直到提交教学设计及课件的前一晚,他们还一起奋战到深夜。

    赛后,亲临现场观摩的我校督导组王淑玉老师表示,杨继真临大赛而不惧,沉着、淡定,各个教学环节的处理都体现出娴熟的专业基础和扎实的教学功底,充分地展现了洛师青年教师的风采。教学PPT及教学反思材料彰显了百年洛师深厚的教学积淀与集体的力量,渗透着杨继真的磨砺与付出。

    杨继真表示,近三个月的备赛,不仅锤炼了教学能力,也磨练了意志品质。本次技能竞赛,使自己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水平,同时也认识到了差距,要以此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努力,不断增强创新本领,以期取得更大进步。

    在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关键时期,我校教师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既是对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高度认可,也是我校长期以来坚持教学中心地位的高度体现。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的迫切要求,也是推进我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校工会将继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增强教职工立德树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强化岗位练兵,提升教师素质,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593038675600705586

    赛后合影留念


    上一条:学校隆重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教职工观看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及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