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管理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管理 >> 正文

    三届三次双代会提案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9 00:00:00   浏览:

    洛阳师范学院

    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提案工作报告

    (2017年3月17日)

    付红章

    各位代表:

    受提案工作委员会委托,我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第一部分 三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

    学校三届二次教代会于2016年3月中旬召开。会前,提案工作委员会下发了征集提案的通知。代表们以严肃负责的态度行使提案权,从学校改革发展、教学科研、内部管理和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等方面积极提交提案。经提案工作委员会认真研究并报请校党委会审定,明确了各个提案的承办部门。经过各提案承办部门的共同努力,提案工作已办理完毕,现报告如下:

    一、提案征集与立案情况

    三届二次教代会共征集提案和意见建议58 件。提案工作委员会对以上提案进行了整理、分类、合并、登记,其中关于职工住宅建设的提案15 件,关于日常教学和科研方面的提案16 件,关于学校人事制度、内部管理等方面的提案23件,涉及校区工程建设4件。4月初,提案工作委员会研究决定将46件提案立案,其余12件作为建议,并将相关处理意见向有关校领导作了专题汇报。随后,提案工作委员会将46件提案面交相应的主办部门,明确了提案的办理要求、办理时限和答复格式;同时把12条建议分别送达有关职能部门,提请采纳或答复。

    二、提案的办理与回复情况

    本次提案的办理方式按照《关于三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的办理意见》文件要求进行,并对提案的答复文件格式提出严格要求,用A、B、C 标出办理结果。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承办单位已经说明情况的,用“A”标明;所提问题已列入计划拟解决的,用“B”标明;所提问题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需以后解决的,用“C”标明。

    各承办部门按照《关于转发办理三届一次教代会提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向主管领导及时汇报,与提案代表积极沟通,认真落实提案办理工作。目前,已经办理的A类提案34件,正在落实办理的B类提案11件,由于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需以后解决的C类提案1件,12条意见建议已转交相关部门。各位代表对提案办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46件提案中34件提案办理结果为满意,11件为基本满意,1件为不满意,提案办理满意、基本满意率为97.8%。

    各位代表,从上面情况看,提案工作委员会对提案工作是重视的,各提案办理部门办理提案是认真的,提案办理的效果也是比较好的。但是,提案办理工作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提案办理工作安排不够紧凑,有些提案的办理效果和答复质量还不是很高,与代表的期待和要求还有一定距离等。这些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提高。

    第二部分 三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

    三届三次教代会征集提案通知发出后,各代表团团长认真组织动员,各位教代会代表深入基层,征求教职工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提案。截止3月14日,提案工作委员会共收到提案39件。这些提案涉及教学、科研、人事管理、校园建设、职工住宅等多个方面。其中,关于月明湾小区建设及物业管理的提案10件;关于教学及相关工作量核算的提案7件;关于人事及教职工福利的提案4件;有关附属小学及幼儿园建设的提案4件;有关校园基础建设和文化建设的提案4件;有关后勤管理与后勤服务的提案6件;其它提案4件。

    本次会议结束后,提案工作委员将及时召开会议,研究提案的分类,对提案的办理提出初步承办意见,报请校党委批准后,再将提案转交至相关承办部门,确保所有提案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复。

    各位代表,教代会提案工作是教代会行使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提案工作委员会将继续本着对学校和代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严格立案标准,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加大提案办理工作力度,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效率,为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我校召开提案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三届三次分团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