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发展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5:15     浏览量:

2021年5月10日下午,发展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会议,围绕以案促改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集中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岸英主持,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讨论。

会上,刘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化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强调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接着组织全体党员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政治纪律、违反组织纪律、违反廉洁纪律、违反工作纪律、违反生活纪律、失职渎职、学术不端、违反刑法等九个方面,选取高等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给大家进行了深入剖析,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以案促改工作精神,用学习武装头脑,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和职责,紧紧筑牢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思想,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切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查找自身在理想信念、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聚焦实际问题,剖析问题存在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

之后,刘书记又带领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战线工作条例》,并就新形势下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做了发言,要求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有关精神,把学习《条例》提升到讲政治的高度,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就学校事业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会后,大家又根据要求自觉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统战史》《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中国革命从这里转折——从通道转兵到遵义会议》《在学习百年党史中砥砺赤诚忠心》《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等党史学习内容。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工作中加强沟通交流,坚决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追赶超越、改革创新、做表率、树旗帜,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事业鼓足干劲,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省本科高校综合实力提升项目绩效评价小组莅校调研指导 下一篇:周口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