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发展研究院党支部赴宜阳赵保开展“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5:26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9日下午,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门职工走进宜阳县赵保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光辉历史,接受精神洗礼。

在赵保烈士陵园,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深情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在赵保镇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展厅内的文字、图片等介绍,聆听讲解员对赵保红色革命历史的讲解,了解革命先烈在斗争年代的丰功伟绩,重温历史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岁月的艰辛历程以及赵保精神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传承和发扬。在赵保革命历史纪念馆门前的宣誓墙下,全体党员肃立在鲜艳的党旗前,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又跟随讲解员走进中共伊洛抗日根据地马河会议遗址,通过观看革命历史照片、旧址等,再次深入了解革命先辈们无私奉献的英勇事迹和不畏强敌的顽强精神,赵保革命烈士不怕牺牲,誓死保国的精神深深震撼着同行每一个人的心灵。

站在中共伊洛抗日根据地马河会议遗址的窑洞前,面对“黑山三壮士”英勇就义的埋骨地,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刘岸英现场为大家讲授微党课《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从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三个方面重温党史的发展脉络,阐述党史的基本内涵,要求大家要传承红色基因,深学细悟强信念,对标践行开新局。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体会到党与人民生死相依的深情厚意。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攻坚克难、无私奉献,为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周口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篇: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