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学校召开章程修订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14:40     浏览量:

3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章程修订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主持会议。

会上,发展研究院负责人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等学校章程修改及核准工作的通知》精神,解读了学校章程修订背景、修订原则、修订内容和修订依据,介绍了章程修订工作具体安排。

校长梁留科在讲话中强调,学校章程是办学治校的总规矩,是学校办学治校的根本依据,修订学校章程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高度重视此次章程修订,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章程修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章程修订为学校制度建设做好顶层设计;要依法依规,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治校有机统一,密切结合最新法律法规政策,把中央和上级部门的最新要求融入体现在修订的章程中;要集思广益,发动师生员工广泛参与,做好调查研究和意见征集工作,立足学校实际,体现学校办学特色,紧跟时代发展要求;要抓紧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逐条梳理、深入研讨,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章程修订工作任务。

本次章程修订以2016年学校章程为基础,分为学习调研、文本修订、征求意见、校内审定、核准和发布五个阶段,将于2021年12月完成。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1年度项目库项目评审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