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校领导深入教学单位开展“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8日 16:57     浏览量:

为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根据《关于做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安排,9月20日-10月7日,校领导王洪彬、梁留科、宋文献、赵海彦分成两个调研组分别带队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土与旅游学院等7个教学单位开展“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调研工作。发展研究院、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人事处、科研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7个教学单位领导班子总结了本单位“十三五”期间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党建思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度剖析了本单位目前存在的短板和制约瓶颈,重点汇报了“十四五”期间学院发展的目标定位、战略任务和重点举措。在认真听取各单位的工作汇报后,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围绕该单位“十四五”发展规划展开深入研讨,对调研单位各项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发展建议。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在调研时充分肯定了各教学单位“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成绩,并就如何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指导。王洪彬强调,“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要解放思想、集思广益、高起点谋划未来发展蓝图。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指引,以实现目标为方向,以工作成效为标准,集中力量和有效资源攻坚克难,朝着既定目标奋斗前行;二要树立一流办学理念,找准发展定位,加强内涵建设,彰显办学特色,推进教育事业全面发展,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三要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要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制定的战略任务,明确发展目标,拟定发展计划,制订发展措施,落实发展责任;五要创新思路、方法和举措,强化激励措施,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六要推进专业融合、队伍融合、资源融合、党建和业务融合,发挥特色优势,聚焦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校长梁留科在调研时指出“十四五”发展规划意义重大,事关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质量发展,各教学单位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专业建设为核心,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一要加强内涵建设,正确处理好学科与专业的关系,打好组合拳,将学科做“特”,专业做“强”;二要加快制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省级特色骨干学科建设方案、ESI学科水平提升方案,提升办学实力;三要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优化师资队伍年龄、学历、职称、学缘结构,建设高水平团队;五要加强科研和科技创新,打造高层次平台,产出高质量成果,获批高层次项目,大力提升社会服务层次、规模和效益。


上一篇:发展研究院组织召开2021年基础条件建设项目校内答辩会 下一篇:发展研究院召开我校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与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