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洛阳师范学院基地2018年第二期志愿服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8-10-31 16:34 王琳 

10月30日下午,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洛阳师范学院基地2018年第二期志愿服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来自洛阳市、济源市、三门峡市各系统的90多名志愿服务骨干参加仪式。

 

法学与社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郭长华致欢迎辞,表达了对参加本次培训的领导及志愿服务骨干的欢迎与感谢,介绍了洛师的基本情况及志愿服务情况。郭院长强调,要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响应国家志愿服务发展需求,推动洛师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她提到,自洛阳师范学院志愿组织成立以来,目前已发展到30余支志愿队,参与了十大志愿活动,参与人次达6万余人次,累积时长达100多万小时。同时,她强调,志愿工作要课程化、常态化、制度化,希望志愿者们要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积极投入到实践活动当中。

 

法学与社会学院副院长李华伟随后为本次培训上了第一课。他以《社区志愿者的组织与管理》为题,通过一段社区工作视频,以小区为例,以小见大,引申到整个志愿工作,作了具体介绍。李院长从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中的地位作用,社区工作实践,感受启示三个方面,具体分析了志愿工作。其中志愿者作用分为六大作用:基础性作用,主体性作用,示范性作用,动员作用,协调作用和传播作用。最后,李院长表达了在社区工作中的感受:只有真心为群众办好事,群众才会信任你,亲近你。授课内容丰富、主题明确、条理清晰,赢得了在场学员们的阵阵掌声。至此,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more>>
精品课程more>>
下载中心more>>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