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洛阳师范学院基地)2019年第二期志愿服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9-10-14 08:42  

10月12日下午,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洛阳师范学院基地)2019年第二期志愿服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来自洛阳市、济源市、三门峡市各系统的170多名志愿服务活动骨干参加了仪式。

开班仪式由法学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姣云主持,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索秋平致欢迎辞。索部长对参加此次培训的领导、专家及各地市志愿服务活动骨干表达了欢迎与感谢,介绍了洛阳师范学院基本情况及作为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之一的基本概况。索部长强调,我校历来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把其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他提到,近年来学校先后组建了30余支重点志愿服务分队,打造了十大品牌活动,先后召集志愿者6万余人,参与各种服务30余万人次,总服务时数达到100多万小时。同时,他强调,要发挥我校教育培训资源优势,推动志愿服务培训工作的课程化、常态化、制度化,努力做好志愿服务培训工作。希望同志们要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为推动我省的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河南省文明办创建处调研员何铁志随后为本次培训上了第一课。他以《守正创新开创新局——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题,分别从实践意义、实践要求、实践路径、实践保障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自己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理解和体会,并结合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有效经验及实际调研,撷取省内相应地市优秀案例和好的做法为佐证加以论述,资料丰富、论点鲜明、条例清晰、逻辑严谨,使在场学员受益匪浅、久久沉醉其中。最后,何教授总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是大战略,是全局性,是长期安排。要围绕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这三个关键环节,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为目标,以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心组织、精心实施,多方发力,久久为功,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形成“顶天立地”“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赢得了在场学员们的阵阵掌声。至此,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开班仪式现场

何铁志作题为《守正创新开创新局——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报告

开班仪式现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more>>
精品课程more>>
下载中心more>>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