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法学与社会学院法学双学位开始招生
2022-05-03 17:12  


一、法学双学位专业简介

我校法学专业开设于2002年。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社会对高层次法律人才,特别是具有经济、管理、理工、金融、外语、历史、文学等专业背景的复合型法律人才的需求日益旺盛。依法治国方略的全面推行更为法律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为满足我校非法学专业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迫切愿望,助推我校大学生实现从事法律职业的梦想,帮助更多学子成为复合型应用人才,河南省学位办2014年6月批准洛阳师范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开设法学双学位。

通过法学双学位专业的学习,既可以助推在校大学生考取法律硕士、法学硕士研究生,实现从事法律职业的梦想;又可以为毕业生参加国家公务员、选调生、各级干部公选、招教、事业单位等考试奠定坚实的法律基础。

近年来,我学院法学双学位学生先后考取北京工商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烟台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法律类硕士研究生,也有不少学生通过司法考试和事业单位、公务员考试。


二、师资力量

法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共有专业教师22人,其中教授、副教授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9人,教师中90%已获得国家法律职业资格,在律师事务所兼职从事律师工作的教师12人。

三、开设主要课程

法理学、宪法学、民法总论、刑法总论、刑法分论、物权法、债法、中国法律史、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国际法、法律职业伦理、婚姻家庭与继承法、知识产权法。

四、招生对象

2021级非法学专业本科生

五、学制、学费与学位

学制:2年

学费:2000元/年3年,一共6000元。

学位:学生在获得主修专业学士学位资格后,修完双学位规定的教学环节并取得相应学分,符合《洛阳师范学院学士学位管理办法》中学位授予要求者,授予其法学学士学位。

六、教学方式

周六、周日上课,不影响主修专业的学习和考试。

七、报名方式

1.时间:2022年5月6日——2022年10月1日截

2.地点:A3教学楼415

3.联系人:亓老师;联系电话:68618069,18595637528(微信同号)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more>>
精品课程more>>
下载中心more>>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