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师范学院法学(双学位)培养计划
2020-05-20 16:30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爱国进取、创新思辨、德才兼备,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合理的知识结构、较高的外语水平,具备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效高质量法律服务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熟悉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法治人才。本专业学生在毕业后5年左右预期能够承担法律服务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工作,并能实现以下目标:

目标1:系统掌握法学专业各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法学思维能力,熟练运用法律知识分析和解决实践中遇到的专业问题,能够在律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国家机关等从事法律服务等工作。

目标2:具备社会责任感,理解并坚守职业道德规范,重品行、守规则,维护法律正确实施,切实承担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三大职责。

目标3:具有健康的身心和良好的人文素养,具备较强的人际交往和团队协作能力,能够胜任国家机关、律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等部门法律事务工作的要求。

目标4:拥有自主的、终生的学习习惯和能力,能够通过继续教育或其他学习渠道,更新知识,把握法律实践的发展动态,适应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实际需要,实现能力和技术水平的提升。


开设主要课程:

法理学、宪法学、民法总论、刑法总论、刑法分论、物权法、债法、中国法律史、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国际法、法律职业伦理、婚姻家庭与继承法、知识产权法。


教学方法:

以案例教学、讨论式教学为主


实践教学的主要模式:

参观律所、旁听庭审、模拟法庭、参与办案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more>>
精品课程more>>
下载中心more>>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