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师范学院法学专业第二学位(双学位)2020招生简章
2020-05-20 16:18  

一、专业简介

法学专业于2002年开始本科招生。2015年,获批河南省应用型、复合型法律职业人才教育培养基地。2017年,获批校级特色专业。2019年,民商法学科获批校级重点学科。专业下设有企业合规研究中心、模拟法庭、模拟仲裁庭、在线法律资源检索中心等实验室。校地合作广泛而深入,2016年获批成立刑事司法与社会矫正研究中心和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评估帮教中心,承担洛阳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评估帮教工作。同时,与洛阳市司法局、洛阳市教育局共建了“洛阳市法律援助中心洛阳师范学院法律援助工作站”。专业师资队伍年富力强,学历层次较高,“双师型”师资队伍特点明显,多数教师具有法律职业资格,有在法律实务部门工作的实践经验,分别兼任仲裁员、律师、政府和企业法律顾问等。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社会对高层次法律人才,特别是具有经济、管理、理工、金融、外语、历史、文学等专业背景的复合型法律人才的需求日益旺盛。依法治国方略的全面推行更为法律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为满足我校非法学专业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迫切愿望,助推我校大学生实现从事法律职业的梦想,帮助更多学子成为复合型应用人才,河南省学位办2014年6月批准洛阳师范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开设法学专业第二学位(双学位),毕业后发放国家统一认定的第二学士学位证书。

通过法学(双学位)专业的学习,既可以助推在校大学生考取法律硕士、法学硕士研究生,实现从事法律职业的梦想;又可以为毕业生参加国家公务员、选调生、各级干部公选、招教等考试奠定坚实的法律基础。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爱国进取、创新思辨、德才兼备,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合理的知识结构、较高的外语水平,具备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效高质量法律服务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熟悉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法治人才。本专业学生在毕业后5年左右预期能够承担法律服务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工作,并能实现以下目标:

目标1:系统掌握法学专业各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法学思维能力,熟练运用法律知识分析和解决实践中遇到的专业问题,能够在律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国家机关等从事法律服务等工作。

目标2:具备社会责任感,理解并坚守职业道德规范,重品行、守规则,维护法律正确实施,切实承担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三大职责。

目标3:具有健康的身心和良好的人文素养,具备较强的人际交往和团队协作能力,能够胜任国家机关、律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等部门法律事务工作的要求。

目标4:拥有自主的、终生的学习习惯和能力,能够通过继续教育或其他学习渠道,更新知识,把握法律实践的发展动态,适应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实际需要,实现能力和技术水平的提升。

三、师资力量

法学(双学位)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授课教师包括教授1人,副教授5人,省青年骨干教师3人,全国高校“精品一课”教学比赛一等奖1人,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标兵2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1人。教师中90%已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在各律师事务所兼职做律师的教师15人,属于既有法学理论又有丰富法律实践经验的双师型教师。

四、招生事项

招生对象:2019级非法学专业本科生

学制:2年

学位:修完规定学分,发放国家统一认定的法学学士学位,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学位网)备案、查询。

学费:3000元/学年

上课时间:周六、周日(每学期开学第二周周末开始上课,周六、日上课,不影响主修专业的学习和考试)

报名时间:2020年6月1日——9月30日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138 384 38324(微信同号)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more>>
精品课程more>>
下载中心more>>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