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武小凤副教授赴墨西哥参加第九届GAJE大会
2018-06-23 00:00  

2017年12月5-13日,我院武小凤副教授赴墨西哥参加了在Puebla举行的第九届GAJE 大会。GAJE 即全球法律正义教育联盟Global Alliance for Education 的简称。 参加此次会议的代表人数达到了近百人,分别来自于美洲、欧洲、非洲、亚洲及大洋洲。 武小凤副教授此前已多次参加过GAJE的往届大会,此次为唯一的中国代表。

与历届会议类似,此次大会的主题仍然是法律诊所及法律援助教育。其中,主要探讨了不同国家诊所教育中存在的主要及普遍问题,包括经费与教师来源、校方行政支持的问题;同时各国代表就这些题依据本国的经验进行了交流。此外,由于2017年墨西哥发生了强烈地震并造成了重大人员及财产损失,此次会议主办方特别增设了“重大灾害中学生如何参与法律援助”的主题。对此,有英国的代表介绍了其学生为去年伦敦火灾的受害人提供法律援助的经验。武小凤教授也对应去年北京大兴火灾的情况,就中国学生参与类似法律援助工作的意义及可行性进行了探讨。

会议分小组讨论相关主题

共同的问题与对策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more>>
精品课程more>>
下载中心more>>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