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蓝青工程”暨优质课大赛研讨会
2018-03-08 00:00  

4月6日下午,我院于A3-428会议室召开“蓝青工程”暨优质课大赛研讨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贯安,副院长李华伟,教学督导组成员、新进博士及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华伟副院长主持。

会上,李院长就“蓝青工程”与优质课大赛这两项工作进行了内容讲解和工作部署。他指出:“蓝青工程”是以结对子的形式由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对我院新进博士进行教学工作上的指导,对于促进新进教师教学工作上的成长有着重要意义;优质课大赛是以网络课程比赛形式为依托,一方面可以调动教师钻研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丰富了课堂教学形式,促进我院教学工作质量的提高。

陈书记进一步对优质课大赛进行了工作细化,详细介绍了本次优质课大赛参赛课程的形式分类,安排了大赛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以保证大赛进程稳步推进。陈书记强调,我院将尽一切努力,做好大赛服务工作,解决参赛教师的后顾之忧。接着,参会教师就大赛的各个细节作了意见补充,并一起观看了北京高校教师优质课堂视频。

学院督导组组长徐业尧老师对“蓝青工程”进行了详细的工作安排,他提出:“蓝青工程”主要形式为导师与新进博士互相听课评课,强调每学期互相听课要保证不少于2-3次,互相评课要敢于说实话、说真话。随后新进博士与导师见面,各位教学工作督导小组成员对新进博士分别进行了听课反馈,指出了讲课的优缺点,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最后由翟桂范老师进行意见总结。

本次研讨会进行顺利,参会教师踊跃发言,对我院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有着积极意义。

文/图 郭亚星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more>>
精品课程more>>
下载中心more>>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