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教师石红伟组织学生进行民商法交流会
2020-10-24 18:54  

为加强师生学术互动,共同学习民法典物权编通则分编内容。10月23日晚,法学系教师石红伟组织的民商法交流会于A3-201教室顺利举办,我院法学专业部分学生积极参加交流会。

在本次交流会上,何祖雪同学以“物债两分体系下的物权观念”为题,从物债两分体系的历史和意义、物权的客体和效力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对区别动产与不动产的意义进行了详细的剖析。景青秀同学以“物权的基本原则”为题,对物权法定原则、平等保护原则、公示公信原则以及一物一权原则做了深入、细致地讲解,通过经典案例分别对物权法定缓和与物权优先效力做出了通俗易懂的讲解。最后,石红伟老师就物权客体、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以及物权法定缓和等概念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石老师的真知灼见和独到见解打开了同学们看待问题的新视角、拓展了同学们分析问题的新思路。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激烈讨论中,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民商法交流会成功落下帷幕。本次交流会既深化了我院法学专业学生对民法典物权编通则内容的认识,也为师生进行法学思想碰撞和交流提供了平台。

民商法交流会现场

D0083

石红伟老师讲解

CABC

法学专业学生作交流分享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more>>
精品课程more>>
下载中心more>>
友情链接